共铸团结>> 在行动

带结亲对子和老人联欢

仲裁委秘书处开展民族团结活动

作者:莫延兰 郑显梅

    2月25日,克拉玛依仲裁委秘书处全体干部与结亲对子、丫丫歌舞义工团的义务志愿者、园林阳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以及园林阳光社区工作人员,共同走进黑油山养老院,开展了一场以送歌舞、送政策、送法律为主要内容的“12371”主题党日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宣传活动。

    一段欢快喜庆、热情奔放的开场舞《张灯结彩》拉开了联谊会的序幕。

    紧接着,舞蹈《一壶老酒》和《梦中的妈妈》引得老人们跟着台上的表演者,一起在台下手舞足蹈。

    独唱《月亮河边的孩子》把老人带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老人们一边拍着手,一边跟着哼唱。

    最后,一段欢快的维吾尔族舞蹈掀起了联谊会的高潮,大家一起起身上台踏着节拍舞动着。

    期间,仲裁委秘书处为老人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相关知识,让足不出户的老人们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令人激动向往的美好未来。

    此外,仲裁委秘书处还结合经济案件仲裁的工作性质,为老人们提供了无偿和耐心细致的法律咨询服务。

    联谊活动接近尾声时,仲裁委秘书处全体干部及结亲对子、义务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起立齐声合唱《歌唱祖国》,他们用力挥舞着国旗,用歌声表达对党、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

    今年,仲裁委秘书处在编制人员少的情况下,将继续不断创新形式和方法,结合仲裁工作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社会各方资源,组织对我市养老院、驻市部队、联点社区等创造性地开展法治宣讲、歌舞表演、扶贫帮困等各类活动,努力打造有特色、有成效的群众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品牌。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