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爱较劲”的两兄弟

——谭政和依木拉提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沙露

谭政(左二)和依木拉提(右一)一起献血。本报通讯员 冯荣鲜 摄

    “好消息!陈峰的爱人生了双胞胎儿子,目前,她的身体已经恢复正常了。”1月18日,谭政对依木拉提·吐尔逊别克高兴地说着。

    谭政和依木拉提·吐尔逊都是西部钻探试油公司员工,两人从去年结成了对子。

    一起去献血

    1月15日上午,西部钻探试油公司党群办公室电话响了。

    党群工作人员接起电话后,试油公司员工陈峰在电话那头焦急地说:“我爱人生孩子大出血,现在需要输血,但是市中心血站的O型血紧缺……”

    放下电话,党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单位的志愿献血员工信息库中进行筛选。根据登记情况,工作人员立即找出了身体健康、符合血型的员工,立即进行组织动员和安排献血的工作。

    得知这个消息时,谭政和依木拉提刚好在一起,由于两人都是O型血,便相约一起去市中心血站献血。

    献血的那天上午,试油公司一共去了三十多人,但能献血的只有五六人。

    公布名单前,依木拉提看着谭政说:“我看你身体没我好,肯定献不了血。”

    “可别小看我,我的身体棒着呢!”说完,谭政亮了下胳膊上的肌肉。

    巧合的是,谭政和依木拉提都符合献血条件。

    在献血室里,两人撸起袖子相视一笑。

    为工作争执

    2007年,两人一起参加工作。两人分到同一个班组,谭政是班长,依木拉提是副班长。

    有一年夏天,野外作业要赶工期,班员凌晨5点就要上井干活,大家都没吃早饭。

    为了赶进度,谭政决定等员工在施工现场理顺工作时,再换着去吃饭,但设备不能停。

    可依木拉提却担心大家过度疲劳,容易造成安全风险,出现生产事故。

    两人因意见不合拌起了嘴。

    那口井干了半个多月,两人都是靠同事传话进行交流。

    后来,两人在班组聚会上敞开心扉,又和好如初。

    两人是工作上的搭档,志趣又相同,所以,他们经常会聚在一起组织活动。

    今年是他们相识第11个年头,两人早已把对方当成了自己的亲兄弟。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