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让爱延续

作者:武海丽 公维伟阿依吐尔孙

    “我想把这些大米、面和清油送给社区需要帮助的人。”1月20日晚,阿不都热西提·司迪克气喘吁吁地推开了友好社区居委会的大门说。

    今年五十多岁的阿不都热西提老家在喀什。二十多年前,他来到克拉玛依生活,一直居住在金龙镇友好社区,经营了一家牛羊肉店。

    “当年,我独自在克拉玛依打拼,举目无亲,周围的汉族邻居都很照顾我。六年前,我儿子意外受重伤,是街道和社区的党员干部帮我联系了乌鲁木齐的大医院并协调送诊。这份恩情,我永远忘不了。”他说。

    1月20日,阿不都热西提买了10袋大米、10袋面粉和10袋清油。下班后,他驾车把这些慰问品送到了社区,请求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代他捐给有需要的居民。

    第二天,友好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工作人员就按照他的要求进行筛选,通知居民到社区领取了慰问品。

    “这六年,阿不都热西提每年都会给困难居民送慰问品,让我们心里暖暖的。”受助的居民李秀说。

    阿不都热西提告诉工作队队员,过几天,他还要去探望居住在黑油山老年公寓的老人们。

    自2012年起,每逢春节、古尔邦节等节日,他就会到黑油山老年公寓、白碱滩区为老服务中心和友好社区送去牛羊肉、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在去年的诺鲁孜节联欢会上,阿不都热西提还为社区居民熬制了香喷喷的诺鲁孜粥;在植树活动中,他和结对亲戚种下“同心树”……

    去年3月,他的儿子举办婚礼,社区里的各族居民朋友闻讯后,都赶去祝贺,婚礼现场变成了各族居民的大联欢。

    他常对身边的人说:“大家帮助过我,我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让这份爱一直延续下去。”

    友好社区书记、主任肖鹿宝说:“在阿不都热西提的影响下,社区涌现出一批热心促进民族团结的居民,他们的故事深深地感染和鼓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相信民族团结之花会开遍社区的每个角落。”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