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胡尔买提住进了新家

村民感谢团结新村“访惠聚”工作队

作者:莫延兰 白慧东

    “幸亏有你们,我和老伴才能在这里住得这么安心。”1月16日,胡尔买提紧紧握着王国华的手表示感谢。

    胡尔买提是小拐乡团结新村村民。王国华是市农林牧业局驻团结新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

    几天前,胡尔买提的新房电路出现了故障,由于自己无法修理。他立即向团结新村“访惠聚”工作队求助。很快,工作队队员就帮他请来了电工,将他家的线路修理好。

    看着家中重新恢复了光明,胡尔买提又回想起去年工作队帮自己找房子的事。

    原来,2008年,市政府补贴统一新建抗震安居房时,胡尔买提没有报名,一直住在自建的老房子里。

    时间长了,胡尔买提居住的老房子房顶经常漏水,墙皮也出现脱落。去年,房子的墙体又发生了开裂,胡尔买提和老伴每天住在里面都提心吊胆。

    “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干部在入户走访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查阅了当时的资料和记录,发现补贴建房的政策已过了时效,近几年也没有类似政策。

    既然政策上行不通,大家就商量,能不能改建翻新。

    工作队队员叶尔努尔经常接触项目施工,认识不少技术员和施工员,他找来两个经验丰富的技术员到现场查看情况,两个技术员都直摇头:“这种老平房已经几十年了,要在原来基础上翻新无异于重新建,造价很高。”

    这可把工作队队员们难住了,没有补贴新建政策,重新翻新造价又高,那胡尔买提老两口可怎么办?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一名工作队队员了解到,一位长期在外地居住的团结新村村民准备把村里的房子卖掉。

    得知这个消息,队员们第一时间联系到胡尔买提。胡尔买提和家人商量后,决定购买这套房屋。

    不久,胡尔买提和家人就搬进了结实牢固的新房子。

    胡尔买提和老伴专门邀请工作队队员们来自己的新家做客。

    “要不是你们,我们还住在‘危房’里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真心对你们表示感谢。”胡尔买提说。

    “我们来到村里,就是为村民服务的基层队伍,村民的事就是我们所有人的事。只有这样,老百姓才会信任我们,支持我们,我们的工作才有意义。”王国华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