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做一辈子的兄弟

作者:莫延兰 李永红

    “老哥,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上月15日晚,刘新胜看着阿巴拜克力·艾买提一晚上连着去了好几趟厕所后,忍不住问道。

    “没事,我就是肚子有点疼,休息一下就好了。”脸色苍白的阿巴拜克力摆摆手,笑着对刘新胜说。

    刘新胜是克拉玛依路政海事局的工作人员,阿巴拜克力是他的结对亲戚。从结对认亲后,两人一直以兄弟相称。那天晚上,刚好是“结亲周”期间,刘新胜住在阿巴拜克力家。

    刘新胜有些担心阿巴拜克力,说:“老哥,我陪你去医院看病吧。你肯定生病了。”

    阿巴拜克力怕麻烦刘新胜,说,“睡一觉,明天就好了。”

    第二天一大早,刘新胜还没起床,阿巴拜克力就悄悄出门,自己去了医院。

    刘新胜起来后,以为阿巴拜克力散步去了。可等了一会儿,也不见阿巴拜克力回来。

    他就问阿巴拜克力的爱人帕孜来提·吐尔逊:“大哥去哪了,怎么还不回来?”

    帕孜来提·吐尔逊对刘新胜说,“他肚子疼得厉害,又怕麻烦你,就自己悄悄去医院了。”

    刘新胜一听急了:“嫂子,你们咋还把我当外人呢?我现在就去医院找大哥。”

    说完,他急急忙忙赶到医院,找到阿巴拜克力。

    此时,阿巴拜克力正在排队,刘新胜拿着他的挂号单一看,他挂错号了。

    刘新胜又赶紧重新挂号,可医护人员却告诉他,肠胃内科的号已经挂完了。

    刘新胜急了,立即跑去肠胃内科,向值班护士说明阿巴拜克力的紧急情况。

    在值班护士的帮助下,阿巴拜克力顺利看了病,取好药。

    回到家,刘新胜反复叮嘱阿巴拜克力吃药的时间剂量。

    “以后身体再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告诉我。就把我当成一家人。”刘新胜说。

    阿巴拜克力紧紧握住刘新胜的手说:“你对我真好,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兄弟。”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