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小拐乡有支“奶奶合唱团”

她们用歌声唱出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之情

作者:莫延兰 白慧东

    “北京的金山上光茫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阳……”1月5日晚23时,在小拐乡村民活动室,团结新村的“奶奶合唱团”正在排练节目。

    去年,市农牧局驻团结新村“访惠聚”工作队动员村民们成立一支合唱团,不久,由12名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的哈萨克族老人组成了“奶奶合唱团”。

    “奶奶合唱团”辅导老师古丽木江介绍,这些老人们平时就喜欢唱歌,听说要组建合唱一起唱红歌,歌唱祖国、歌唱党,都纷纷报名参加合唱团。老人们的热情都很高,有时遇到不会发音的汉字歌词,还会用哈萨克语标注,她们用这样朴实的行动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感激。

    66岁的巴哈提汗自从参加了“奶奶合唱团”,每次都积极参加排练。

    “参加合唱团后,不仅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还能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共产党的恩情。”巴哈提汗说。

    有着46年党龄的合唱团成员库力卡提说:“现在,我们都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抗震安居房。屋里也通了天然气,泥泞的土路也变成了平坦的柏油路。这些变化说几天都说不完,这些都要感谢党和政府。”

    据了解,市农牧局驻团结新村“访惠聚”工作队自驻村以来,依托团结新村各类人群力量,结合“访惠聚”工作中的“八必讲”要求,成立了村干部宣讲队、驻村队员宣讲队、草根双语宣讲队、共产党员宣讲队及“奶奶合唱团”等五支“四宣一唱”宣教队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寓教于乐,为团结新村的宣教主阵地筑牢了基础。

    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国华说:“这五支宣教队伍通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方式,向村民们宣传党的政策,鼓励更多的村民加入到宣讲队,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传递到了家家户户。”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