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手抄3.2万字十九大报告

古力汉说:“我要给乡亲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作者:莫延兰 白慧东

小拐居民抄写十九大报告。 本报记者 彭召勇 摄

    “我已经抄完了十九大报告,接下来我还要抄写《中国共产党章程》。每天抄写这些内容,我感觉特别激动,十九大报告就是给我们老百姓写的!”上月26日,古力汉·扩坎说。

    46岁的古力汉是小拐乡团结新村的居民,女儿木丽迪尔·朱曼是团结新村第二党支部书记。

    去年3月,市农林牧业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入驻团结新村,古力汉便主动邀请女队员们住到自己家里。

    看着这些队员们每天早出晚归在村里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十九大之后,她们又经常挨家挨户宣讲十九大精神。古力汉就每天晚上烧好奶茶,让大家喝上热奶茶暖身子。

    古力汉发现,这些队员每天回到自己家里,都要抄写十九大报告。

    她心想,自己也要向她们学习抄写十九大报告,把十九大报告学好、学会,给更多的人宣传十九大精神。

    古力汉只有初中文化程度,曾经学过3年汉字书写。于是,她就凭借自己这点基础开始一笔一划的书写汉字,抄写十九大报告。

    “我每天都要抄4个小时,刚开始特别难,很多字我不会写,写得很慢,还有不少内容,我不太理解。我就请教工作队的队员们给我讲解。现在我越来越理解报告的内容了。”古力汉说。

    不仅如此,古力汉的字写得也越来越漂亮,不少村民看了她的笔记都夸她写得好。

    “我和工作队的队员们为了宣讲好十九大精神,每天都要先在家里给妈妈讲,她是我们的第一个服务对象。现在,妈妈不仅听我们宣讲,自己做笔记抄写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还和我们一样也成了一名十九大报告宣讲员。”木丽迪尔说,“我特别敬佩妈妈,她从小就教育我和弟弟,要热爱祖国、热爱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古力汉说:“我也要结合家乡的变化,结合我们生活的变化,给乡亲们宣讲十九大精神,让人人都做明白人,人人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的日子就一定会越来越好!”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