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给阿克陶幼儿园捐衣物

各方积极响应,共捐出800余件御寒物品

作者:莫延兰

    上个月15日,“民族团结一家亲,情暖南疆心连心”爱心捐赠活动在阿克陶县皮拉勒乡霍伊拉阿勒迪村库木幼儿园举行。

    当天,幼儿园214名幼儿和家长收到了来自北京、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我市等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募捐的衣物、鞋袜等。这些爱心捐助物资共计24袋,包含衣物400余件,棉鞋152双,袜子300余双。

    去年6月,我市6名支教干部前往阿克陶县皮拉勒乡霍伊拉阿勒迪村库木幼儿园支教。

    去年10月底,天气渐渐转凉,当支教干部看见孩子们穿着单薄的衣服,脚上还穿着凉鞋,有些孩子甚至因为买不起厚衣服、棉鞋只能请假在家时,支教干部感慨万千。

    为了让孩子们不再受冻,让孩子们按时到学校上课,在支教干部任超、赵培璇的倡议下,我市白碱滩区慈善协会、中兴路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配合,市白碱滩区社会工作联合会组织开展了“衣心衣意,温暖寒冬”爱心捐赠活动。与此同时,新疆长信合律师事务所,以及远在千里之外的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和也组织了爱心捐赠活动。

    上个月初,爱心捐赠物资陆续抵达阿克陶县皮拉勒乡霍伊拉阿勒迪村库木幼儿园。支教干部将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清点衣物,一组负责清点鞋袜。

    经过4个多小时的盘点整理,将衣物、鞋袜按大小码分类堆放,随后又按照小班、中班、大班的顺序,分别让幼儿进行试穿,并逐一对衣物、鞋袜进行登记,便于发放。经过3天的努力,终于将爱心物资分配给了全园214名幼儿。

    任超说:“我们支教干部就是要带着克拉玛依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支教干部卓越的能力,去南疆播撒友谊的种子。”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