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带着“亲戚”去就医

作者:张云 杨治华

    “你们来了啊,快请进。”绿色康城如意苑社区的51岁居民热西旦·加里热情招呼着她的“亲戚们”。

    12月10日,克拉玛依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拜勇、梁小敏、寇煜相约来到他们的结亲对子热西旦的家。

    入户发现病症

    得知“亲戚”要来,热西旦早早在家里准备了热奶茶和热馕迎接他们。

    “亲戚”们进门后,热西旦赶忙去拿温在炉灶上的热奶茶,给他们切馕。期间,热西旦控制不住地打嗝,时不时用手按一按自己的肚子。

    “阿姨,您是不是胃不舒服啊,看您总是打嗝。”细心的寇煜发现了这个细节问道。

    “嗯,最近是有一点不舒服,胃难受,总是打嗝,也不知道怎么了。”热西旦回答。

    “阿姨,您这样持续有几天啦?”寇煜又问。

    “最近每天都是这样,不碍事。”热西旦说。

    梁小敏听了有些担心地说,“阿姨,您得去医院看看。”

    这时,寇煜拿出手机,说,“阿姨,把您医保卡给我,我帮你挂个号。”

    寇煜帮热西旦挂了12月12日上午10点半的疼痛科专家门诊。

    最近,热西旦的儿女都不在身边,而第三天拜勇和梁小敏都要在单位值班走不开,寇煜就对热西旦说,“阿姨,后天早晨我来接您,陪您去医院看病。”

    陪“亲戚”去看病

    上午10点,寇煜就来到热西旦家里接她一起去医院。

    经医生初步检查,判断可能是慢性胃炎,建议热西旦做胃肠镜检查进一步确定病因。

    一听要做胃肠镜检查,热西旦似乎有点害怕,紧紧抓住寇煜的手,一直摇头说“我不做”。

    医生宽慰道:“别怕,做胃肠镜检查可以申请全麻,这样你就感受不到疼了。”

    在医生和寇煜的宽慰下,热西旦决定做全麻胃肠镜检查。但是做全麻之前必须对身体进行全面检查,以确定身体状况可以承受全麻手术。

    寇煜陪着热西旦抽血、心电检查等等一系列检查。在检查中,寇煜得知热西旦最近有些感冒,还未痊愈,不适宜做全麻检查。

    寇煜又带着热西旦去找医生说明情况。

    医生建议,等热西旦的感冒完全好了,再来预约时间做胃肠镜检查。

    一上午,寇煜一直陪在热西旦的身边,检查之后又把热西旦送回了家。

    热西旦很感动,想邀请寇煜留在家里吃午饭,可寇煜还有许多工作未做完,不得不中午加班去做,只能婉言谢绝了热西旦。

    寇煜临走前,热西旦紧紧抓住她的手说,“我的儿女不在身边,你就像我的孩子一样照顾我,我特别感动,谢谢你。”

    “阿姨,您就把我当成您的女儿。等过两天,我再来接您去看病。”寇煜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