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参观档案馆

作者:张秋雯

本报通讯员 张秋雯 摄 12月19日,市史志档案局的工作人员在展厅给结亲对子们讲解。

    12月19日,市史志档案局的工作人员邀请结亲对子参观档案馆的三个新建展厅,并与结亲对子们进行座谈。

    当天,大家共同参观了档案馆今年新建的“一带一路中的友好交往”“砥砺奋进中的光荣辉煌”“岁月印痕”展厅。

    在“岁月印痕”展厅,大家被8个民族36名石油工人紧密团结在一起,不畏艰难困苦,“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精神所折服;被几代石油人将戈壁荒滩建设成碧水穿城、绿树参天的戈壁明珠这一壮举所感动。

    随后,大家在展厅各个展板前拍照留影。

    在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表达了在“结亲周”活动期间,彼此结下的深厚情谊。

    市史志档案局副局长尹文忠说,通过“结亲周”活动,我们收获的不仅是友谊和情分,更多的是真诚和感动。这对我们今后的工作、生活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克拉玛依的历史就是一部民族团结的历史,从钻探克一号井的8个民族36个人踏上克拉玛依这片土地时,就开始抒写着的民族情谊,在一代代石油人中传承、延续。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