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点滴小事 温暖人心

作者:武海丽 李玲

    “亮了,亮了!我再也不用担心晚上绣床单的时候看不清了。”12月18日,看着重新亮起的电灯,巴提哈·博巴依高兴地握着邢永生的手说。

    今年80多岁的巴提哈·博巴依家住苑泉社区。去年,克拉玛依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永生和她结成对子。从那时起,两人就成了“亲戚”。

    巴提哈·博巴依的老伴早年去世,两个儿子成家后都搬了出去。孩子们平时忙于工作,只能在节假日来探望她。巴提哈·博巴依大部分的时间都独自居住,生活上有很多不便。

    “大妈,您把我的手机号存好,家里有什么困难就给我打电话。”自结亲那天起,邢永生的手机号就成了巴提哈·博巴依的专属“热线电话”。

    一年多以来,巴提哈·博巴依家的窗户漏风了、坐便器坏了,或者停水停电了等情况,都是邢永生赶来处理。

    另外,考虑到巴提哈·博巴依患有糖尿病,邢永生每次带礼物来家中探望时,总要去商店挑选无糖食品。这些都被巴提哈·博巴依看在眼里,她逢人就高兴地说:“我很有福气,我的对子就和我的孩子一样。”

    入冬后,巴提哈·博巴依家的热水器坏了,她一连几天洗衣做饭都是用凉水。

    邢永生看到她发红的双手,着急地说:“大妈,你有关节炎,不能碰凉水。”

    巴提哈·博巴依不好意思地说:“总让你来帮忙,我心里过意不去。而且每次请工人来修理东西,你都不让我付钱,自己偷偷结账。”

    “咱们一家人不说两家话。”邢永生说。

    从巴提哈·博巴依家里出来,邢永生就到建材城挑选了热水器、花洒和水龙头,又请人帮巴提哈·博巴依安装好。

    从那以后,邢永生每次到巴提哈·博巴依家探望时,都会细心观察一下家中电器等有没有“罢工”的情况。

    12月18日这一天,邢永生发现巴提哈·博巴依卧室的吊灯坏了,他赶忙买来新的灯泡换上。

    考虑到老人常年独居,生活上难免感到孤独,邢永生还为她举办了一次聚会。

    那次聚会,他特意邀请了克拉玛依区国税局工作人员塔吉古丽、工作队队员温妮切木等人到家中做客。几个人围着巴提哈·博巴依,一起喝奶茶,吃酥油馕、风干肉,聊着党的惠民政策……

    聚会上,巴提哈·博巴依握着邢永生的手说:“自从有了你这个‘亲戚’,我的心里总是热乎乎的。”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