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既是师徒又是兄弟

作者:秦甜甜

张新克和阿里木江一起完成一件工作后,击掌庆祝。 本报通讯员 秦甜甜 摄

    在采油一厂供汽联合站运行二班有这样一对好搭档。他们上班时总是形影不离。

    他们就是班长张新克和班员阿里木江·甫拉提。

    日常工作中张新克对阿里木江的要求很高。

    为了提高阿里木江的业务水平,张新克每天都会给他讲一道实际操作题。遇到相关问题的处理,张新克就会把阿里木江叫到身边,看自己操作。操作两遍,张新克就会让阿里木江单独操作。

    每次阿里木江都会随身携带小本子,将重点和难点记录下来,方便业余时间学习、巩固知识点。

    这样一来,阿里木江成了班里业务水平进步最快的员工。

    “今天先给你讲下如何给柱塞泵进口减震器气囊充气吧。”12月18日,张新克把阿里木江带到柱塞泵旁说。

    阿里木江拿着小本子紧跟在张新克身后,生怕漏听了一个知识点。

    “你看,柱塞泵进口减震器内的气囊如果漏气或气不足了,减震的效果就不好,会导致柱塞泵给水波动过大,要稳定水压才能保证供水的稳定。”张新克边指着设备边说。

    阿里木江也认真地记录。

    不知不觉,师徒二人在锅炉间内已经学习了一小时。

    随后,阿里木江将张新克教给自己的知识又复述了一遍。

    张新克笑着点了点头。

    他俩既是师徒,也是结亲对子。每月的走访,张新克都会和家人带着礼物去阿里木江家走访。

    每次张新克一家到家里做客,阿里木江的爱人都会把房子收拾得干干净净,准备丰盛的美食。

    每次的家庭聚餐,两家人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