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和“亲戚”一起看电影

市路政海事局举办民族团结观影活动

作者:莫延兰 李永红

    “谢谢你们接我来看电影。”市路政海事局穆叶赛尔·亚力买买提的亲戚李颖激动地说。

    为了促进民族团结,加深各民族之间的感情,12月15日下午,市路政海事局专门邀请了全局干部的15名亲戚共同观看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翻身》。

    今年1月,市路政海事局在全局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单位26名干部结对认亲。

    今年59岁的李颖,患有天生脊柱畸形,再加上身体还患其它疾病,一直靠低保维持生计。

    穆叶赛尔自从跟他结成了“亲戚”后,每个月都专程去看望他,除了给他带去生活必须品外,还经常送他去医院治疗。

    几天前,当李颖接到穆叶赛尔的电话,听说要请他去看电影时,心里很高兴,但想到自己行动不便,就推了穆叶赛尔的邀约。

    没想到,12月15日下午,穆叶赛尔专程开车来接他看电影。

    “如果不是穆叶赛尔坚持要带我去看电影,我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穆叶赛尔真得太贴心了!”李颖说。

    电影《翻身》是以南疆一个村庄为背景,讲述了上世纪四五十年代,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一位营长和贫苦的维吾尔族农民互帮互助、互学成长,在共同团结斗争的过程中,一步步成为生死兄弟,最终推翻旧恶势力,完成土地革命的故事。

    当看到电影中的主人公张营长牺牲时,海事业务科科长冯敬彬说:“这部电影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民族团结。今天,我和我的兄弟帕沙海提共同观看电影。今后,我们也要像电影中一样,一起学习,一起努力,共同奋斗,成为真正的好兄弟。”

    市路政海事局局长卢忠友说:“我们要切实为结亲对子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加强民族团结。”

    据了解,今年市路政海事局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宣讲及走访慰问等活动。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