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点滴关爱显温暖

作者:武海丽 相可明

    “大姐,这两天我去你家,把热水器和燃气灶安装好。你什么都不用管,回家就能用。”12月14日,市国税局副局长吴晋江在电话中说。

    电话那头的是高新区(白碱滩区)五亭社区居民肉先古丽·吾吉。去年,她和吴晋江结成了民族团结对子,两家人自此经常走动,感情上越来越亲近,两人以姐弟相称。

    肉先古丽家的经济条件不好。结成对子的一年时间里,吴晋江经常带着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前来探望。另外,在吴晋江和五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努力下,肉先古丽不仅申请到了廉租房,还成功办理了低保手续。

    最让吴晋江担心的是肉先古丽9岁的孙女帕提曼。帕提曼自出生起就患有恶性黑色素瘤,这种疾病很罕见。肉先古丽常常因为孙女的病情感到伤心,吴晋江总是耐心地安慰她,用一些战胜病魔的名人事迹鼓舞她,树立信心。

    今年7月,肉先古丽要带着帕提曼去北京的一家医院治疗。考虑到祖孙二人夜晚搭乘出租车不便,吴晋江特意安排工作队队员驱车把她们送到火车站。

    肉先古丽在北京期间,吴晋江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前往,恰逢他的妹妹在北京出差,他几次委托妹妹购买了近千元的食品和文具,去医院看望肉先古丽祖孙俩,并给她们准备现金红包,嘱咐她们安心看病,遇到了困难及时沟通。

    最近,肉先古丽去了南疆老家探亲,她把钥匙留给了五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请工作队队员帮忙照看家里。

    吴晋江提出帮她更换热水器和燃气灶,这样一来,等她回家时就能用上新家电。

    “我有个好弟弟,我家里的大事小事他都关心,我的心里总是暖乎乎的。如果不是他,我的生活不会像现在这样幸福。”肉先古丽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