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亲人团聚 其乐融融

作者:秦甜甜

李秋夏(右一)和艾日帕提·玉素甫(左一)饭后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 本报通讯员 秦甜甜 摄

    为了积极响应油田公司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的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采油一厂供汽联合站集中开展与结亲对子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的‘结亲周’活动。

    12月11日晚,采油一厂供汽联合站党支部书记李秋夏带着行李,来到结亲对子艾日帕提·玉素甫家。

    一进门,艾日帕提夫妇热情地迎上去:“李书记,快进屋,家里已经准备好了热乎乎的奶茶,还有手抓肉,就等着你来呢!”

    李秋夏还没落座,浓浓的暖意便涌上心头。

    艾日帕提接过李秋夏自带的行李,乐呵呵地对他说:“你住在这里,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别太拘束。”

    “我这几天都住在您家,不管是家里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告诉我,我会积极帮你们解决难题。”李秋夏说。

    “来来来,咱们先吃饭。” 艾日帕提的爱人已经把热腾腾的汤饭端上了桌。

    大家其乐融融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孩子们因为家里来了客人,开心地四处撒欢,屋子里充满欢声笑语。

    用餐后,李秋夏拿出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与艾日帕提一家人一起分享。

    谈及自己对十九大的深刻体会,李秋夏说:“咱们生活在克拉玛依,真的很幸福。现在,孩子上幼儿园也免费了,咱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惠民政策,各民族相互团结,共同进步,我们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啊!”

    “你说的话我们都感同身受,所以,我们一定会好好工作,把日子越过越红火。”艾日帕提开心地说。

    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开展以来,采油一厂供汽联合站以“结亲周”活动为契机,面对面向结亲对子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开展各项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与各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把民族团结工作落到了实处。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