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让这份爱一直延续

——牛冰和沙依甫加玛力关爱互助的故事

作者:武海丽 张静

    “姐,我们是一家人了,家里需要帮忙的地方就告诉我。”12月11日,牛冰对沙依甫加玛力说。

    沙依甫加玛力是康乐社区的居民,牛冰是市史志档案局信息技术科科长。两人结成对子后,康乐社区就成了牛冰的第二个家,沙依甫加玛力母女就成了她的亲戚。

    解决难题

    沙依甫加玛力早年丧夫,独自一人把女儿日扎抚养成人。因为年轻时操劳过度,加之年龄的增长,她身体越来越差,最近几年一直在家休养。

    4年前,日扎大学毕业后,面试过好几家单位,一直没有工作,这让沙依甫加玛力很着急。

    牛冰得知此事后,四处打听招工信息。

    今年5月,牛冰了解到招聘协警的信息后,便鼓励日扎参加考试。

    日扎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协警。

    沙依甫加玛力的心事解了,她高兴地对牛冰说:“自从你成了我家的亲戚,我们母女俩心里特别暖。”

    事事上心

    半个多月前,沙依甫加玛力做饭时油锅不慎起火,熏黑了厨房的墙面,她一直瞒着这件事,没有告诉牛冰。

    之后,牛冰从康乐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口中得知此事后,立即来到沙依甫加玛力家。

    “姐,我们是一家人。家里都熏成这样了,你咋不告诉我呢?”牛冰对沙依甫加玛力说。

    “前段时间,你刚帮我给小院的屋顶做了防水,我咋能啥事都让你帮忙。”沙依甫加玛力说。

    “以后你再遇到事情不告诉我,就没把我当成一家人。”牛冰拉着沙依甫加玛力说。

    看着厨房熏黑的墙面,牛冰决定帮她把墙面恢复原样。

    传递温暖

    牛冰找到了从河南来我市务工的丁运昌和孙海英夫妇,帮沙依甫加玛力粉刷墙面。

    “麻烦你们帮我姐姐家粉刷墙面。”牛冰对丁运昌说。

    丁运昌来到沙依甫加玛力家,问:“你俩民族不同,她咋是你的姐姐呢?”

    随后,牛冰给丁运昌介绍了沙依甫加玛力家的情况,以及与她结成对子的故事。

    经过近4个小时的铲墙皮、刷漆,沙依甫加玛力家的墙面焕然一新。

    临走时,牛冰给丁运昌工钱时,一再被他婉拒。

    “你们俩的故事很让我感动,今天就算我为民族团结做出的贡献,以后大家就是一家人。”丁运昌笑着说。

    当天,服务基层干部冯瑞喜和文英伟还为沙依甫加玛力更换了灯泡,修理了厨房洗菜池和水管线。

    “现在,我有一个心愿。我想与一户需要帮助的汉族老人结为对子,尽我所能帮助他。”当天,日扎来到康乐社区,对“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阿尔达克说。

    阿尔达克说:“工作队就是你们的桥梁,我们会努力达成你的心愿。”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