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古力孜亚的“社区婚礼”

作者:武海丽 王强

社区工作人员作为夫妻俩爱情的见证人。本报通讯员 王强 摄

    12月16日,古力孜亚翻看了自己结婚的照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古力孜亚是雅典娜社区的居民,也是社区居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

    至今,她回忆起自己结婚那天,仍然十分感动。

    一句玩笑

    今年27岁的古力孜亚刚工作半年,但她凭借热情开朗的性格,已经和辖区的居民成为了朋友。

    9月初,古力孜亚将婚期定在了11月26日。

    婚前两个月,她忙着入户走访、值班巡逻、整理资料……因为抽不出时间,她的婚纱照比原计划拖延了一个多月才去拍,她甚至没有时间给朋友们发请柬,只能在微信群里发出邀约。

    看着她忙碌地工作,男友半开玩笑对她说:“你对社区这么有感情,干脆从社区出嫁吧!”

    兑现承诺

    婚礼前夕,雅典娜社区居委会主任黄秉燕询问起古力孜亚的婚礼准备情况。

    古力孜亚无意中转述了男友对她说的玩笑话。

    让她没想到的是,黄秉燕立刻接过话茬:“你本来就是咱们社区的闺女,那就从社区出嫁吧。”

    古力孜亚还没回过神,黄秉燕已经找雅典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党文君,商量起办婚礼的事宜。

    第二天,社区工作人员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利用休息时间,买来气球和彩带装饰社区活动室,还专门准备了时下婚礼仪式上流行的拱门、捧花等道具。

    11月25日晚,他们连夜制作了小视频,每人面对镜头为古力孜亚送上了一句祝福语。

    收到祝福

    11月26日晚8时左右,身着婚礼盛装的古力孜亚在新郎的陪伴下,来到了雅典娜社区居委会。

    看到婚礼布置的场地,新郎惊喜万分。

    观看了祝福小视频后,大家为古力孜亚举办了简单的结婚仪式。

    随后,古力孜亚和大家分享了她和爱人的恋爱经历。一件件小事,感动着来参加婚礼的人们。

    紧接着,大家热热闹闹地围在一起,拍摄了一张“全家福”。不大的社区活动室里热闹非凡,充满着欢笑声。

    很多因事不能到场的居民通过社区微信群、QQ群送来了祝福,还有部分在内地出差、探亲的居民专门打来了电话表达祝福,古力孜亚的手机响个不停。

    “今晚,我太幸福、太感动了,你们都是我的‘娘家人’!”古力孜亚激动地几次哽咽,频频和大家拥抱、握手。

    当晚9时左右,除了在社区值班的人以外,大家都陪同古力孜亚夫妇前往宴会厅,和她的亲友一起,进行更大规模的庆祝。

    大家围绕着这一对新人,欢快地又唱又跳。

    婚礼现场,古力孜亚的妈妈绕仙古力举着刚刚在社区办婚礼视频,迫不及待地点开向亲友展示:“快看看,我们的社区多温暖!我的女儿多幸福!”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