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小故事里的民族大爱

油田公司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好故事比赛

作者:莫延兰 孙静文

    12月6日,新港公司的员工哈依热提·阿哈提和郭承鑫正在进行排练。他们即将参加油田公司“民族团结一家亲”经验交流会暨好故事比赛的决赛。

    据了解,11月23日,油田公司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好故事比赛初赛,共有来自19家基层单位的30对结亲对子参加了比赛,最终有10对结亲对子进入了决赛。

    为了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促进各族员工之间结对认亲,真正实现交往、交流、交融,油田公司举办了此次比赛,通过民族团结对子讲故事,台下观众听故事的方式,进一步展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的丰硕成果。

    油田公司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吴莲蔚介绍,此次比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典型突出、故事感人。与以往民族团结演讲比赛不同的是,此次比赛参赛选手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结亲对子,他们用质朴的语言共同讲述与结亲对子发生在工作、生活中的民族团结暖心故事。

    “他们没有演讲经验,但是他们的故事感人至深,真正将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位石油人心中,感染了更多的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活动中去。”吴莲蔚说。

    油田公司企业文化处副处长唐建清说,此次活动的评委是由油田公司机关党群部门领导及基层企业文化科负责人共同组成,选手成绩更加公平、公正。另外,观众来自各基层单位的近百对结亲对子代表,在倾听的过程中,也再一次接受了教育,交流了经验。

    “这次‘民族团结一家亲’好故事比赛由油田公司各单位精心组织、筛选,展示出的是最精彩、最典型的故事。在全国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重要时期,此次活动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油田公司的具体实践,对推动公司民族团结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唐建清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