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市妇联三招 融情聚能量

作者:阿依努尔 赵桓艺

    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市妇联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将活动与各种节庆活动有效结合,用灵活的方式推动活动开展,以小举措凝聚民族团结的正能量。

    一是提升母亲素质,以点带面。市妇联和市教育局制定印发了《家庭教育试点工作方案》,实施母亲素质教育提升工程。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市妇联确定了6家“社区女性课堂”作为试点(油北社区、西月潭社区、金龙镇街道、五新社区、五亭社区、新华社区),组织辖区少数民族妇女学汉语、学政策、学技能,一年来,累计培训了一千六百多人。

    市妇联依托某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进行少数民族家庭教育课程设计及开发,切实提升少数民族家庭的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各族儿童和家长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同时,以承接自治区家庭教育试点工作为契机,市妇联在准噶尔市场三、四楼打造集心理咨询、家庭教育、妇女维权、就业培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妇女工作阵地。

    二是利用节庆活动,深化主题。“三八”妇女节前夕,市妇联以“巾帼心向党·聚力总目标”为主题,在克拉玛依区、高新区(白碱滩区)、乌尔禾区进行了民族团结主题文艺巡演活动。活动邀请了我市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自治区最美家庭和市级最美家庭代表在演出现场做集中宣传展示。

    同时,市妇联还对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女警、自治区级巾帼建功标兵、市级女劳模等优秀妇女代表和贫困母亲进行节日走访慰问。

    “六一”节前,由市妇儿工委办牵头,各区妇联、团委,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爱在新疆·爱在克拉玛依”民族团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设置了亲子百科知识答题、城乡儿童手拉手游油城、书画摄影大赛、主旋律电影展播、少儿文艺汇演、大型换物漂流、国学经典诵读、家庭趣味运动会等百余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我市少年儿童参与其中。

    三是在结对走访中,交心融情。妇联系统干部结对认亲全覆盖。亲戚之间经常见面、节庆日相互拜访、共同踏青秋收、观影观展,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