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亦师亦友的姐弟俩

——徐芳和阿里木江的故事

作者:莫延兰 王勤

徐芳正在指导阿力木江修改工作总结。

    12月2日,徐芳将一张合影照送给了阿力木江。

    这张合影照是今年中秋节徐芳一家和阿力木江一家在国旗下的合影照。

    他俩的故事还要从2012年说起。

    初次相识

    2012年底,徐芳调入油田公司克拉玛依电厂物资管理站任教导员。

    那时,阿力木江是电厂物资管理站里年级最小的一名员工。徐芳对他的第一印象是性格腼腆,不爱与人交流。

    可接触多了,徐芳慢慢发现,这个小伙子工作起来很认真,许多零碎的小活没人愿意干,他却总是主动帮忙。他表面严肃,可偶尔讲个笑话就能逗得同事们乐得哈哈大笑。

    帮助成长

    作为单位的教导员,徐芳一直考虑如何让阿力木江承担更大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

    没多久,物资管理站仓管岗需要人手,准备让员工竞聘上岗。这个岗位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对员工的专业要求很强。考虑到阿力木江年轻、学历高,又爱学习的特点,徐芳就鼓励阿力木江一定要好好竞聘,为了帮阿力木江,徐芳就和站里的其他几个师傅轮流辅导阿力木江。

    为了提高阿力木江的汉语水平,徐芳还有意安排阿力木江在站里的会议上宣读文件,提高他的阅读和语言能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阿力木江终于在8个竞聘者中脱颖而出。

    “如果没有姐姐的帮助,我肯定不会进步这么快。”阿力木江说。

    相互交流

    去年,徐芳和阿里木江结成了民族团结对子。从那以后,徐芳和阿里木江走得更近了。

    几乎每个节假日,他们两家都会互相登门拜访。

    徐芳每次去阿里木江的家,阿里木江的爱人都会给徐芳一家准备丰盛的饭菜。

    今年的古尔邦节,阿里木江的爱人因病住院治疗,徐芳和爱人一起到医院,办阿里木江的爱人办理各种入院和检查的手续。

    10月4日,徐芳一家和阿里木江一家相约一起吃饭,饭后,两家人一起拍了一张全家福。

    阿里木江说:“等到下雪了,我们两家人再相约一起到户外拍雪景。”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