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邓永芬和卡哈尔马尼的故事

作者:马世军

(图片由邓永芬提供) 2016年5月,邓永芬(左)在指导卡哈尔马尼(右)修剪树枝。

    在克拉玛依物业管理公司绿化一队,有一对令人称赞的姐弟俩。他们相互关心、帮助,浇灌着民族团结之花。

    这对姐弟就是绿化一队的队长邓永芬和队员卡哈尔马尼·热依木托拉。

    他俩的故事要从2010年说起。

    结成对子

    2010年,邓永芬发现,卡哈尔马尼工作时总是郁郁寡欢,休息时,总躲在墙角,也不愿与人交流。

    后来,邓永芬得知,卡哈尔马尼因为家事闷闷不乐。

    为了帮助卡哈尔马尼疏解心病,邓永芬主动和他结成了民族团结对子。

    邓永芬决定先从关心卡哈尔马尼的生活细节入手。

    邓永芬发现,卡哈尔马尼每天早上都不吃饭,于是,她就每天给卡哈尔马尼带几个热气腾腾的包子。

    遇到卡哈尔马尼身体不舒服时,邓永芬就主动帮他买药,叮嘱他按时吃药。

    工作之余,邓永芬主动与他聊天,了解他家里的情况,当他的倾听者。

    慢慢地,卡哈尔马尼向邓永芬敞开了心扉,流着泪将心中的苦闷都说给邓永芬听。

    每次听完卡哈尔马尼的倾诉后,邓永芬都会潜移默化地开导卡哈尔马尼。

    在邓永芬的鼓励下,卡哈尔马尼脸上的笑容渐渐多了。

    解决困难

    卡哈尔马尼和妻子有两个孩子。卡哈尔马尼是全家唯一的生活来源,生活很拮据。

    有一年,他的妻子患了疾病,需要一大笔钱动手术。

    这件事让卡哈尔马尼一下陷入了困境。

    邓永芬得知他家的境况后,毫不犹豫的慷慨解囊。

    “你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邓永芬把钱塞到卡哈尔马尼的手里说。

    随后,邓永芬号召队里的员工一起给卡哈尔马尼捐款,帮他渡过难关。

    拿到捐款,卡哈尔马尼感动地流着泪说:“你们就和我的家人一样,真心谢谢大家。”

    努力工作

    卡哈尔马尼觉得,只有干好工作,才能回报大家对我的情谊。

    打那以后,卡哈尔马尼工作更加积极主动了。

    为了提高自己业务技能,他经常请教邓永芬。

    遇到队里急难险重的活,总是第一个冲到前面。

    除了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卡哈尔马尼还主动和队里的技术员学习新技术。现在,他也能熟练操作绿化设备了。

    由于卡哈尔马尼工作业绩突出,2012年,他被评为公司级“十佳”服务明星。

    颁奖那天,邓永芬对着卡哈尔马尼竖起了大拇指。

    卡哈尔马尼对邓永芬说:“我现在的成绩,离不开你的帮助,由衷地谢谢你。”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