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汉族朋友曾免费让他居住,他致富后传递爱心

他给困难户送自养的土鸡

作者:武海丽 贾淑红

    “大家都是邻居,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不要客气。”10月3日,高新区(白碱滩区)新华社区居民阿不都克热木·苏皮尔格在工作队的陪同下,给社区17户困难居民送去了土鸡作为节日礼物。

    今年46岁的阿不都克热木二十多年前从老家喀什来到克拉玛依打工。“刚开始的那些年,我的生活很困难,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只好到处‘打游击’。”阿不都克热木回忆说,当时有一位姓王的汉族朋友把一间平房借给他免费居住,两年间没有收过他一分钱房租。后来,两人因为搬家等原因,逐渐失去了联系,但阿不都克热木始终没有忘记这份雪中送炭的恩情。

    在克拉玛依生活的二十多年间,阿不都克热木成了家,有了3个儿子,他们一家的生活也越来越好。目前,阿不都克热木经营着一家牛羊肉加工店,还在大农业拥有一个小型农场。“我们一家的生活越来越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离不开身边各族邻居的帮助。”阿不都克热木专门在国庆节前找到工作队,说出了自己的心愿,“你们帮我从社区里联系一些家庭比较困难的居民吧,我想把我自己养的土鸡送给他们,让他们过一个暖心的节日。”

    在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10月3日,阿不都克热木把17只宰好的土鸡分别送给了17位困难居民。低保户孙小喜激动地说:“我和阿不都克热木非亲非故,真没想到过节了能吃上他养的土鸡,非常感谢,我也会以我的方式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阿不都克热木的善举受到了社区联点领导高新区(白碱滩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闵江的高度赞扬。闵江说:“阿不都克热木的这份行为是社会美德,这份爱心让我们感动,我们要感恩党,感恩政府,在好的政策下共同发家致富,在回馈社会的过程中弘扬民族团结,传递正能量。”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