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一次结对 终生亲戚

独山子区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作者:王雯婧 周晓晨

独山子区第十七社区各族居民一起包粽子。

    截至目前,独山子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完成了少数民族家庭全覆盖,全区共计5800余户少数民族家庭参与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来。

    据悉,独山子区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心放在“一次结对,终生亲戚”方面。独山子区按照每月一主题的思路,区“民族团结一家亲”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每个月的重点工作和形势任务,通过节日慰问、进步教育、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将民族团结的感情融合进行巩固,加深各民族之间的情感交流。

    截至8月底,各行政事业单位累计开展座谈报告会287场次、联欢会151场次、文体活动540场次、参观学习125场次、参加人员52766余人次。教育系统开展各类主题班会和主题团(队)会604场次。2670名各级干部为各少数民族解决就医、就学、就业困难等共办好事办实事2110件。

    在返乡大中专学生归来之际,该区“民族团结一家亲”领导小组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及时面向返乡大中专学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入户走访活动。入户过程中,各单位要了解和掌握返乡大中专学生思想动态,为他们讲解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惠民政策、家乡变化等内容,确保学生不受宗教极端思想等负面影响的侵害。

独山子区各族小学生结对子。

    同时,该区“民族团结一家亲”领导小组建立了“一家亲工作群”,在群中进行经常性的督促,确保一家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除此之外,独山子区利用各单位宣传厨窗、宣传栏、展板进行宗教政策、惠民政策等教育宣传和活动展示。如结合“第36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八个好、六个最美”评选活动。  

    独山子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求垂管单位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建立宣传阵地,按照“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相关要求继续开展活动。同时,在入户走访、社区联谊活动、与结对亲戚聚餐等活动中,各单位人员要深入广泛地向结亲对象进行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惠民政策等内容宣讲,要让广大居民群众入耳、入脑、入心。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