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献血救助病重老人

——木拉提和爱心人士给老人献血的故事

作者:莫延兰 史胜波

    “谢谢你和那么多好心人给我献血,我才能恢复得这么快。” 6月11日,躺在病床上的汪亚洲拉着木拉提的手,流着泪说。

    一个多月前,因肺部重度感染,汪亚洲在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如果不是木拉提和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他很难脱离生命危险。

    这件事要从5月17日说起。

    老人病重

    当天,汪亚洲因肺部重度感染,住进了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

    5月24日,汪亚洲的家人接到医院通知:因凝血不佳,汪亚洲出现了昏迷状态,需要紧急输血。而当时,我市血库中缺少符合汪亚洲的A型血。唯一解决的方法就是立即向社会发出爱心求救信息。

    汪亚洲的女儿汪雪梅立即将求助信息发到微信朋友圈,之后,汪亚洲的家人和朋友纷纷转发信息。

    信息刚发出不久,就有好心人陆续给汪雪梅打来电话,表示愿意给汪亚洲献血。这让一家人激动不已。

    赶来献血

    献血的地点在准噶尔商场门前的献血车上。

    5月25日一早,汪雪梅和家人就来到了准噶尔商场门前,迎接给父亲献血的好心人。

    市住建局职工木拉提·拜西提在朋友圈看到消息后,特意向单位领导请了假,一大早赶到了准噶尔商场门前。

    献血车刚一到,木拉提就走上采血车,挽起袖子,开始献血。

    当木拉提走下献血车,汪雪梅对他表示感谢时,他说:“我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希望你的父亲能早日康复。”

    “有很多人都是慕名赶来为我父亲献血,还有一些人由于不符合采血要求,未能献成血。我都想对他们表示感谢。”汪雪梅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