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市直机关 道德讲堂开讲

宣讲员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讲身边的故事

作者:马世军 潘多淼

    5月31日下午,市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市委宣传部、社科联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团结一家亲”道德讲堂,市直机关三百多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宣讲。

    在宣讲会上,来自我市各个领域的6名宣讲员,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民族团结典型事迹和暖心故事。

    这些故事有十五年圆了维吾尔族孩子求学梦的民族团结模范,有用点滴关怀温暖各族学生的辅导员……

    宣讲员们将民族团结先进事迹的感人形象展现在听众眼前,引起广大党员干部的共鸣,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通过聆听宣讲,让我知道了这么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民族团结先进事迹。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今后,我将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听完报告后,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党支部书记买合木提·玉素甫说。

    在宣讲期间很多听众被民族团结先进事迹深深感动,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台上台下相互感染。有些听众听完宣讲报告后还与宣讲团成员交流感受,表达了学习民族团结先进事迹,争当促进民族团结先锋模范的意愿。

    组织此次活动的市直属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是市直机关贯彻落实市委“双比”先锋活动和“民族团结一家亲”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求,推进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民族团结一家亲”进机关的具体形式。今后,市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开展向身边的民族团结先进学习,主动做促进民族团结的模范。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