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知心话

新疆的稳定发展靠教育

作者:

    ●段园睿(市高级中学)

    新疆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都离不开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些年来,“三股势力”的破坏活动,不仅影响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内外投资者对新疆投资的积极性,影响了人才的引进,也影响了新疆的深入发展。

    我们要认识到,民族分裂主义不论发生在哪里,都是稳定和发展的祸害,都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所以,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和平统一,构建和谐社会,就是维护国家的最高利益和人民的最根本利益。团结,是各民族共同的神圣职责。

    而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员,任何一位教师都必须把反对民族分裂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都要挺身而出,与之坚决斗争。

    作为市实验中学的一名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我要通过做好民族团结的宣传工作,使广大学生真正懂得:在新疆,民族团结是大局,是各族人民长远的根本利益。没有民族团结,就不会有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就不可能进行经济建设和其他事业的建设。

    我们不仅要扎扎实实地开展好民族团结活动,还要教育好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懂得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提高学生辨别是非、抵御错误思想的能力。

    作为高三年级一名班主任,我们更要在思想上、精神上引导即将步入大学、走向社会的学生,坚定信念,热爱新疆,热爱伟大祖国。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7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