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知心话

少数民族干部要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

作者:

    ● 热甫克提·阿不力孜(市地震局副局长)

    每次听到发生了暴力恐怖事件时,我的心里就像刀割一般疼痛。恐怖分子惨绝人寰的暴行,给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严重危害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他们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遭到世人唾弃,将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作为祖国56个民族和谐大家庭的成员,我们少数民族干部在这场反分裂斗争中应该做些什么呢?

    首先,少数民族干部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认真执行党的决定。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对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言行要敢于亮剑,坚决斗争。要具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

    其次,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少数民族干部要成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自己的言行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凡是不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观念和做法,都必须改正。坚持同党中央保持政治思想和行动上的高度一致,要求我们在反对“三股势力”的斗争中,要经受住各种严峻的考验。这种大大小小的考验,正是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不断成长和成熟的重要途径。“疾风知劲草,板荡识忠臣”,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目前,我们少数民族干部承担着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斗争中历练、成长、成熟。

    第三,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做民族团结的推进者和维护者。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巩固新疆的稳定与发展,离不开亲如一家的各民族和睦相处,离不开坚如磐石的民族团结。我们面临的反分裂斗争形势十分严峻,全疆各族干部特别是我们维吾尔族干部这时应该有更清醒的头脑,要增强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少数民族干部受过高等教育、受过党的培养,属于本民族高素质人才,应该为祖国为人民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

    当前,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绑架了我们整个民族,使一部分人对维吾尔族有错误看法和偏见,因此在这“特殊时期”,一些小的矛盾可能惹起大祸患。我们少数民族干部必须每时每刻认真、冷静对待周围的一切问题,特别是会影响到民族团结的问题,处理这类矛盾和问题时不要把矛盾激化,要讲原则、讲法制、讲政策、讲策略,多采取教育、疏导、化解的办法,引导各族群众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不断增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7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