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知心话

心里话

作者:

    伊斯兰教要求穆斯林,要为善而合作共处。凡是有利于人类幸福的事业,凡是有利于国家繁荣进步的事业,都是善事,穆斯林都应积极支持和参与。相反,凡是不利于团结、进步和发展的事情,凡是在穆斯林与非穆斯林之间制造矛盾和仇恨的事情,都是与《古兰经》、《圣训》精神相违背的犯罪行为,作为穆斯林都应坚决反对并与之划清界限。

    和平相处、平等相待、与人为善,不仅是伊斯兰教对穆斯林的要求,也是任何一个社会的愿望。在平等相待、与人为善的基础上建立和平,是每个穆斯林的责任;穆斯林只有与他人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学习、互相谅解,才能更好地和平相处,从而实现社会和平,保障各族人民安居乐业。

    ——摘自克区红旗路清真寺伊玛目张金学在市第三届卧尔兹演讲比赛上的发言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7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