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连通南北疆 三地共发展
——访市文体旅游局相关领导
魏春雷

    6月22日上午,阿克苏—克拉玛依—阿勒泰航线首航当天,克拉玛依与阿克苏两地文旅部门组织了游客互送活动。为了迎接来客,我市文旅部门在古海机场停机坪举行了欢迎仪式。

    市文体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威在机场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肖威说——

    阿克苏—克拉玛依—阿勒泰航线以我市为经停点,连通了南北疆,极大地提升了三地通行的便利性,也为把我市打造成北疆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和旅游集散地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对于文旅行业的从业者来说,新航线的开通是一个重要契机。我市文旅企业正积极与兄弟地州的文旅企业组织游客互送、开展深度合作。

    首航日上午,阿克苏有一个30人的旅游团抵达我市,游览黑油山、克拉玛依一号井、世界魔鬼城、西部乌镇等景区。当天下午,我市也有一个30人的旅游团到阿克苏去,游览阿克苏的重点景区。

    通航之前,双方政府部门及文旅企业已进行了接洽,就今后两地文旅事业互惠互利、合作发展达成了合作共识,让阿克苏游客前来我市感受工业文明,体验时尚之都的魅力;让我市游客去阿克苏市感受“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的壮美神奇。

    同时,我市也已与阿勒泰地区文旅部门进行了推介、互访。今后,也将组织游客前往阿勒泰地区旅游。

    今后,我市将积极加强与阿克苏、阿勒泰两地在文旅领域的交流、交往、交融,推动三地文旅事业共同发展。

时间:2022-06-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