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提高防骗“免疫力” 老年人记住这4点
马世军

    现在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方式不断翻新,老年人该如何防范呢?如果遇到了诈骗,老年人该怎么办呢?对此,本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市公安局克拉玛依区分局民警。他说——

    现在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主要包括免费旅游、推销保健品、投资返利、免费领取物品等,看中的就是老年人渴望获得健康,想以小投资博取大回报等心理弱点。

    想要防范这些诈骗套路,可以从4个方面提高警惕。

    一是一定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二是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贪图小利,打消“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占大便宜”的念头。

    三是要相信科学,不要相信有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身体不舒服时应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

    四是看好自己的“钱袋子”,凡是有人让你出钱时,一定要先冷静,多与家人、子女商量,不要轻易将自己的钱拿出来、送出去。

    如果遇到正在行骗的犯罪行为,可以立刻拨打报警电话110;如果遭遇了诈骗,也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以便警方快速行动,第一时间抓获犯罪嫌疑人。

时间:2022-06-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