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以赤诚的诗意向党、向祖国致以最诚挚的礼赞
中国诗歌秋晚 顺利举办
陈晓丹

烟花表演将诗会推向高潮。全媒体记者 努尔买买买·艾山 摄 

9月30日,中国诗歌秋晚暨2021首届克拉玛依诗会在乌尔禾区世界魔鬼城景区举行。国内众多诗人、学者、朗诵家、歌唱家齐聚一堂,喜迎2021年国庆节。全媒体首席记者 闵勇 摄

中国诗歌秋晚总策划、著名实战型旅游投资策划专家郭敬为大家朗诵《钻塔,大写的人字》。全媒体实习记者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摄

    9月30日20时,“黑色石油红色血脉”“CPECC杯”中国诗歌秋晚在世界魔鬼城景区盛大上演。国内知名诗人、学者、朗诵家、歌唱家齐聚一堂,以诗歌晚会的形式喜迎2021年国庆节。

    本届中国诗歌秋晚分为“红色血脉”“黑色石油”和“绿色经典”3大篇章,内容以诗歌朗诵为主,兼具歌舞、诗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

    活动现场,在诗人、朗诵家、歌唱家情绪激昂地演绎下,克拉玛依人艰苦奋斗、爱国奉献的宝贵精神以及克拉玛依城市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新成就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晚会总策划郭敬介绍说,为了让此次晚会呈现出更好的视觉效果,他在进行晚会策划时,选择在世界魔鬼城景区规划实景舞台。

    “世界魔鬼城景区以奇特、壮观、雄伟、神秘的雅丹地貌驰名中外。在这里搭建实景舞台,不仅能够呈现出苍茫旷阔的魔鬼城风貌,而且能展示出大美克拉玛依的无限魅力,让观众获得沉浸式的视听体验。”郭敬说。

    晚会总导演屈金星介绍说,此次在克拉玛依举办中国诗歌秋晚,主要有两个原因——

    首先,克拉玛依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开发建设的第一个大油田,被誉为“共和国石油工业的长子”,为祖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克拉玛依市委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新成就,社会稳定、文化繁荣、生态改良,是新时期城市发展的典范。

    其次,诗歌的文化价值是无限的,它不仅是传播城市精神、展现文化底蕴的生动载体,同时,也能推动城市旅游经济发展。黄鹤楼、岳阳楼、寒山寺等国内知名旅游景点都是因诗闻名。克拉玛依具备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在这里举办晚会,是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一项举措,希望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动克拉玛依文化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诗词大会》栏目总顾问、著名诗词家钟振振说:“在我国悠久的诗歌体系中,豪放、壮烈的边塞诗歌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与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景区雄伟、壮观的气质很契合。在这里,这些诗歌的意境一定能得到更加完美的展现和表达。”

    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工团(原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刘纪宏说:“这次诗会中既有歌颂祖国的名篇,也有反映克拉玛依城市建设的佳作,相信这样一场艺术盛宴能为克拉玛依各族群众带来心灵上的滋润和精神上的升华。”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克拉玛依日报社协办,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乌尔禾区委宣传部、乌尔禾区文体旅游局、乌尔禾区诗词协会承办,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吉庆焰花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市同庆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支持举办。

    据悉,晚会筹备前期,主办方制定了《“黑色石油红色血脉”“CPECC杯”中国诗歌秋晚工作方案》,明确了各承办、协办单位的工作任务,确保了晚会顺利举办。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希望此次诗歌秋晚点燃大众对诗词的热爱之情,成为展示克拉玛依文化风采和城市魅力的窗口和纽带,让克拉玛依的文化基因更加生机勃勃。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晚会,以赤诚的诗意向党、向祖国致以最诚挚的礼赞。

时间:2021-10-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