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汇集新疆中亚特色商品 打造北疆旅游购物中心
丝路臻选直购中心国庆赢得“开门红”
高宇飞 谷胜

10月1日,市民在市丝路臻选直购中心选购商品。当天,丝路臻选直购中心开业,来自全疆14个地州市乃至中亚国家的上千种特色商品集中亮相。全媒体记者戴旭虎 摄

10月1日,在丝路臻选直购中心,嘉轩食品厂摆出了精美甜点。我市展品以金丝玉、紫砂为重点,涵盖了洋甘菊、沙棘、铁艺、乳业等产品。全媒体记者 戴旭虎 摄

10月3日,市民在丝路臻选直购中心选购新疆特色商品。通过丝路臻选直购中心平台,市民可以购买到产自全疆各地州市的名优特色产品。全媒体记者 蒋剑 摄

    卖些啥

    ●来自克拉玛依本土的特色产品、新疆各地的特色商品、中亚各国的跨境免税商品

    啥特色

    ●克拉玛依特产:以新疆金丝玉、克拉玛依紫砂为主,涵盖小拐洋甘菊、吉萃元沙棘、新疆铁艺、绿成乳业、地产酒类、农副产品等

    ●新疆特产:以北疆四地五师的特色商品为主,吸引全疆各地的名优特色商品入驻

    ●跨境免税商品:以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的跨境免税商品为主

    在哪儿

    ●位于克拉玛依区昆仑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西南方、文化创意产业园北大门东侧,可乘坐3路、7路、102路及303路前往

    全疆首家采用“线下+线上”模式运营的大型营销平台——丝路臻选直购中心,10月1日在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开业。

    丝路臻选直购中心集新疆乃至中亚地区的商品展示、销售、推广等为一体,汇聚了新疆各地最具特色的商品以及中亚跨境免税商品,吸引了上百家企业和上千种特色商品入驻。

    该直购中心由市全域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及商务、农业农村、外事等部门的支持下,会同市电子商务促进协会、市金浩房产有限公司等支持单位合作运营管理。

    市委、市政府对该直购中心的定位发展目标为北疆旅游购物中心、中亚跨境商品集市、新疆扶贫示范基地、新疆商品营销平台。

    丝路臻选直购中心的商品区域分为3类:克拉玛依特产展销区、新疆礼物展销区、跨境免税商品展销区。此外,还包括一个直播带货区。

    克拉玛依特产展销区以我市本土特色商品——新疆金丝玉、克拉玛依紫砂为重点,涵盖了小拐洋甘菊、吉萃元沙棘、新疆铁艺、绿成乳业、地产酒、农副产品等产品;新疆礼物展销区以北疆四地五师的特色商品为重点,吸引了全疆各地的名优特色商品入驻;跨境免税商品区以新疆丝路西大门科技有限公司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的跨境免税商品为重点,力求“全球购”“购全球”。

    直播带货区包括抖音直播带货区和产品推介区,设有7个直播间,每个直播间每天开设3场直播,每场直播2至3小时。

    带货主播们每天甄选优质直购中心的特色商品,在抖音、淘宝等平台进行直播销售,通过“线下+线上”的模式,对展销中心的商品进行推广,让更多疆外消费者了解、品尝到新疆果蔬、生态牛羊肉及农副产品等特色产品。

    “丝路臻选直购中心的亮点之一是打造了跨境电商,即通过和新疆新丝路西大门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汇聚中亚五国跨境免税商品,力争建成中亚跨境商品集市。”市全域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菁璐介绍说,此外,直购中心还将积极促成新疆扶贫产品集聚,推动线上线下产品营销,让新疆扶贫产品走出新疆、卖向全国、挺进海外,构筑新疆扶贫示范基地。

    截至10月7日下午,丝路臻选直购中心开业一周,线下销售额累计已突破二百万元,线上销售额超过10万元。

    “伊犁的三文鱼、阿勒泰的野生鱼、巴州的博斯腾辣子酱以及若羌的冬枣等都很受欢迎。我市本土特色产品的销量也非常不错,乌尔禾区产的苹果干一上架就被抢空,6天累计销售了40件。独山子区产的孔雀羽毛扇精美又漂亮,受到很多顾客的青睐。此外,古海精酿啤酒,克拉玛依紫砂、金丝玉,金绿成冰激凌酸奶等也深受顾客喜爱。”马菁璐说。

    “国庆节过后,直购中心还会继续引进特色产品,其中,免税产品将增加80种,新疆特色产品将再增加200余种。”马菁璐表示,公司将通过丰富的特色商品和全域营销理念,力争将“丝路臻选”建设成全新的新疆购物中心。

    丝路臻选直购中心位于克拉玛依区昆仑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西南方,克拉玛依文化创意产业园北大门东侧,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市民可乘坐3路、7路、102路及303路前往。

时间:2021-10-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