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克拉玛依市2021年“师德标兵”风采展示
郝建美 程妍

2021年克拉玛依市“师德标兵”代表接受表彰。 本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摄

    编者按

    “师道”传至今,是一代又一代教师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的结果。师者,当立德树人,坚持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传道授业解惑,引导学生健康全面成长。在第37个教师节之际,市委、市政府授予新疆第二医学院张荣等19名教师“师德标兵”荣誉称号,让我们一起来领略他们的风采。

    巫杰锋

    第一中学语文教师兼学科主任

    坚持“阅读促进成长”的教育理念,带领学校语文团队做出初高中“整本书阅读”6年规划,并研发“整本书阅读”教学范例。先后荣获自治区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第二十届语文报杯写作指导特等奖。

    邢晓凯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副院长、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负责人

    政治过硬,热爱教育,将“团结协作”“创新精神”“工匠精神”等思政元素加入工程案例,改进教学模式和考核方式。在2021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百门优质课程”评选中,所教授的“输油管道设计与管理”课程被评为“金质优课”。

    徐娜

    中心幼儿园教学教师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甘于奉献,勤于学习,以生命影响生命,以责任传递责任,把孩子的健康成长,时刻装在心间。

    周敏

    第八小学语文教师

    从事一线语文教学二十余载,所带班级团结奋进,班风纯正,学风优良,多次荣获克拉玛依市级“优秀中队”称号。本人荣获克拉玛依市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思政教师”称号。

    李红丽

    第二小学语文教师

    积极探索实践新形势下德育工作的策略方法,充分挖掘每个学生的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先后荣获克拉玛依市级“优秀辅导员”称号、“少教多学”课题优秀教师。

    罗秋香

    独山子第三中学语文教师兼德育主任  

    坚持德育为先,责任面前,勇于担当,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工作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先后荣获市级“教坛新秀”称号、自治区录像课一等奖、全国中学教师教学技能现场课一等奖。

    高文

    第十中学语文教师、党支部书记

    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努力进取,深受同事好评、学生爱戴。2020年,荣获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优秀教师”称号。

    帕力旦·迪拉吾别尔提

    南泉幼儿园教师

    23年坚守教学一线,孜孜不倦,深受学生和家长喜爱。2018年,自愿前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牙狼奇村第三幼儿园支教,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人的初心。

    胡睿

    独山子第一中学体育教师兼德育处副主任

    用高尚师德引领学生,用责任和满腔热爱服务学生,深受学生爱戴和家长信任。2014年,荣获全国体育教学课时计划优秀成果三等奖。

    哈地古力·阿维提

    乌尔禾区瑞翔幼儿园教师

    热爱班主任工作,不断加强专业学习,用爱心、耐心、细心看护每一名学生,用实际行动赢得家长的信任和孩子的喜爱,多次荣获乌尔禾区级“优秀教师”“师德先进工作者”称号。

    蔡鲁疆

    第七中学物理教师

    我市首批物理学科带头人,市级特级教师,先后荣获多项自治区级、克拉玛依市级和克拉玛依区级荣誉,他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教,从教38年,一直固守“立德树人”初心,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学生。

    樊宏伟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工程系教授、学科带头人

    坚持立德为先,积极投身课程建设及改革实践,主持完成自治区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主编并公开出版教材8本,先后荣获克拉玛依市学科带头人、第五届“自治区教学名师”、全国“石油化工教育教学”名师等称号。

    武秀梅

    独山子第二中学数学教师兼教研组组长

    勇挑重担,自我超越,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和专业水平,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学生和家长的认可。2019年,在“一师一优课”活动中荣获自治区二等奖。

    李文龙

    第五中学体育教师

    常年坚守教学一线,注重学生道德培养和身体素质培养,深受学生爱戴。多次荣获白碱滩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撰写的《克拉玛依市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开展的制约因素与研究》在全国中小学教师“精彩一课”论文评比活动中获一等奖。

    李咏梅

    中兴·跃进幼儿园教师

    用爱温暖孩子,不断探究实践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教学方法,积极发挥骨干教师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2013年,荣获克拉玛依区级“优秀教师”称号,2016年,所撰论文《以绘本为载体,有效开展表演游戏活动》荣获自治区三等奖。

    刘慧

    第六中学数学教师

    深耕教育一线,先后兼任班主任、导师、年级主任、支部书记等职务,坚持“有教无类”教学思想,倾力引导学生健康全面成长。

    武敏

    第九小学数学教师兼教研组组长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爱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做好思想品德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0年,她所在班级荣获市教育局表彰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谢敏

    前进幼儿园教师

    热爱本职工作,扎根教学一线,深受学生喜爱,家长信任,组织开展“幼教新秀选拔课”“骨干教师示范课”“青年教师汇报课”等主题教学活动,帮助年轻教师提升业务水平,深受同事一致好评。

    张荣

    新疆第二医学院医学免疫学讲师、病原与免疫学教研室副主任

    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光荣使命,承担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麻醉学、中西医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学、药学等9个专业的医学免疫学教学工作,所负责的《医学免疫学》课程已被立项为新疆第二医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时间:2021-09-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