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乌尔禾区继续打造玉石盛宴
魏春雷 牟银元

4月2日,游客在展厅内欣赏玉石。

4月2日,乌尔禾第六届金丝玉翼龙奖大赛举行,图为大赛为评委颁发聘书。

4月2日,参展嘉宾进行玉石展示和交流。

    4月2日11时,金丝玉翼龙奖作品大赛在我市乌尔禾区博玉大酒店隆重举行。乌尔禾区首届金丝玉床交会、金丝玉直播大赛也随之拉开帷幕。

    金丝玉翼龙奖作品大赛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

    大赛中,经销商、玉石爱好者选送精美金丝玉作品参赛,大赛评委会在参赛作品中选出了金、银、铜奖以及优秀奖,并颁发了证书。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大赛首次采用“床交会”的形式进行交易。“床交会”是我国时兴的一种古玩交易方式,玉石商家在宾馆的床上摆摊经销,再将房门打开迎客,供消费者参观、选购。

    “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我们改变了以往展厅式的交易模式,而是效仿内地古玩、玉石圈流行的酒店式交易模式进行布展。”金丝玉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吴艳说。

    在本次大赛筹备过程中,乌尔禾区旅游局积极协调柳树街道办事处,帮助主办方搭建舞台、完善赛事、增设文艺节目……力争将大赛打造成金丝玉爱好者交流、交易的平台,同时为弘扬新疆玉石文化、推动新疆旅游发展助力。这也是乌尔禾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一次实践。

    记者在现场看到,博玉大酒店门口的舞台上,各族儿女载歌载舞。酒店大堂、客房均已摆满金丝玉作品,这里俨然成了一座临时金丝玉博物馆。

    二楼展厅为金丝玉作品海选区,陈列着本届金丝玉翼龙奖作品大赛的全部参赛作品。它们件件有名有姓——“龙凤呈祥”“修行之路”“盛世辉煌”……前来逛展的玉石爱好者透过玻璃橱窗,品评着这些精美的作品。

    金丝玉主播(带货)区同样设在这一楼层,各直播团队挑选精品玉石,在直播间进行拍卖。主播们各显身手,仔细介绍金丝玉的成色、价格等,并适时帮助线上买家砍价。上万人围观的直播间,出货速度很快。一块玉石成交后,一旁的助手立刻登记买家信息准备发货。

    与线上交易同时进行的,还有金丝玉床交会。酒店三楼所有客房房门全开,房内的床上、茶几上、窗台上整整齐齐地陈列着各色金丝玉作品,奇石、手镯、精工挂件应有尽有。存货充足的参展商为了增加展示空间,在房间内支起临时长桌。前来选购的玉石收藏爱好者穿梭于各个房间,平日安静的酒店顿时变成了秩序井然的“玉石市场”。

    本届金丝玉翼龙奖作品大赛为期3天。期间,金丝玉床交会、金丝玉直播大赛、“零元起拍”等活动持续进行。大赛不仅为各地玉石爱好者搭建了金丝玉文化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参展商和消费者建立了便捷的交易渠道。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70方,吸引参会展商一百五十余家,各平台主播团队六十多家。截至发稿,平均每天达成金丝玉交易额150万元,每日逛展人数达两千多人次。

    本次大赛由乌尔禾金丝玉文化促进会主办;克拉玛依市金丝玉发展协会、新疆珠宝商会、克拉玛依市宝玉石协会,兵团宝协沙漠漆专委会、石河子市观赏石协会,阿勒泰市北屯宝玉石奇石协会,福海金丝玉观赏石协会,奎屯市观赏石协会,博州天山青文化促进会,精河县奇玉石协会,布尔津县宝玉石协会协办。

    本版图片由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珏 摄

时间:2021-04-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