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2020,克拉玛依的N个“全疆唯一”系列报道之十五
“独库公路通车节”活动获大奖
经过多年打造,已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旅游品牌
郭雪梅 黄霄雯

2020年6月13日,众多国内外车友在“独库公路通车节”发车仪式上列队等待出发。截至当年,这项活动已连续开展了4届。本报全媒体记者李浩然 摄

独库公路通车仪式在万众瞩目中举行。本报全媒体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独库公路博物馆展示了这条公路的建设历程。本报全媒体记者 李浩然 摄

    全疆唯一  入选“2020年度中国旅游影响力节庆活动”,为全疆唯一入选活动

    重大意义  展示了我市安全、好客、繁荣的城市形象,宣传了我市的旅游主题

    2020年12月26日,在2020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揭晓仪式上,我市主办的“独库公路通车节”系列活动荣获“2020年度中国旅游影响力节庆活动”荣誉。

    我市也是去年全疆唯一一个获得这项荣誉的城市。

    该荣誉的取得,将促进独库公路沿线城市实现区域旅游资源优势互补,同时促进我市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独库公路被誉为“新疆最美的公路”,享有“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美誉,它是连接新疆南北疆旅游的黄金通道,也是带动天山北坡自然景观旅游的重要通道。

    为了打造好这一自驾游品牌,从2017年起,市委、市政府积极探索“文化+旅游”的运作模式,联合该路沿线各地建立“旅游营销联盟”,并连续举办“独库公路通车节”,全面展示我市安全、好客、繁荣的城市形象,宣传我市全域旅游主题线路。

    这项荣誉的获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在推介中的不断推陈出新——

    2017年,首届“独库公路通车节”推出“游客随手拍”晒美景活动,让天山美景通过网络得到传播;2018年,30辆房车、越野车组成自驾车队,从独库公路零公里出发,以直播的方式跑完全程,让独库公路进一步进入大众视野;2019年,我市再次集结了520辆各种车型组成庞大车队发车,将独库公路营造成全国自驾游爱好者打卡的“网红”路;当年,穿越该路的车辆同比增长五成,高峰期单日通车辆过万;2020年,我市再策划推出了包括“独库公路资源推介暨自驾游行业高峰论坛”“‘独库之夜’音乐节”“独库公路通车仪式”等一系列活动,使独库公路再一次吸引了国内外自驾游爱好者的目光。

    通过多年的运营与打造,现在的独库公路已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每年一度的“独库公路通车仪式”系列活动也已成为全国自驾游爱好者们的狂欢节。

时间:2021-02-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