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车灵子:认真履职,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李雪松

市人大代表车灵子 图片由本人提供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做到了持续加强学习,积极参加活动,坚持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为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履职期间,我通过参加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活动,依法行使代表权利,为“一府两院”工作建言献策。在人代会召开前,我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和资源需求情况,通过参加会议及视察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岗位特点,并结合实际,为出席人代会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做好准备,尽最大能力在人代会上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需求。在历次人代会上,我先后提交了《关于推进创新创业驱动发展的建议》《关于推进克拉玛依市夜经济发展的建议》等建议十余件。

    闭会期间,我通过调研走访,定期与选民和群众联系,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协调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诉求。同时,利用自己人大代表与企业管理者的双重身份,在上传下达、反馈民生、促进相关政策落实落地等方面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并通过有效的沟通协调,努力争取政府各部门的支持,推动企业相关问题的解决。

    此外,我还结合本职工作,精准分析双创服务实体经济、民营小微企业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定期搜集小微企业发展中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走访记录。通过自身业务工作的服务优势,我以创业一站式服务、创业指导服务为体系的企业服务机制为导向,帮助困难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累计服务群众创新创业149家,创业带动就业777人。

时间:2021-02-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