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李燕玲:坚守一线,用真情服务社区居民
李雪松 蒋剑

市人大代表李燕玲

    我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务人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始终坚守在一线,过敏体质的我,因长期佩戴医用口罩而导致面部出现了大面积的过敏性红肿和小面积破溃。7月中旬,单位看我面部的红肿一直未能痊愈,建议我居家休息几天,却被我不由分说地拒绝了。不仅如此,我还主动担起了远征社区医疗关爱联络组组长的职责。

    为达到个人防护标准,我戴上了棉质口罩在里、医用口罩在外的双层口罩。在炎热的夏季,医护人员们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分流人员,不一会儿汗水就浸透了衣襟,脸疾未愈的我却全然不顾自身的伤痛,依然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为了加快完成全民核酸检测,我不仅承担着配送采样物资的任务,还负责远征社区和辖区企业的核酸检测工作。在那段时间,小区居民的开药、送药全靠步行,次数多、行程远,几趟下来,就让人累得不想动弹。为了照顾联络组里几位比自己年长的大姐,我又主动承担起了为小区居民开药的任务,如此一来,我每天都要在社区和药店之间跑十多个来回。不仅如此,我还把自己的电话公示在居民群里,居民有任何医疗问题都可以随时打电话咨询,对于特殊困难群体,我还会及时上门,为居民做好用药指导和保健护理。

    我用真情服务社区63 栋楼千余户居民,赢得了他们的认可和好评,履行了一名市人大代表为群众服务的职责。

时间:2021-02-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