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王研充:文化润疆,推动文艺事业发展
李雪松 蒋剑

市人大代表王研充

    我认为,中华优秀文化是文化润疆的主体,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优秀文化是中华民族创造的精神财富,代表着中华民族的精神特性,是新疆各民族文化的母体和魂魄,是新疆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也是新疆各民族文化发展的动力源泉。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扎根中华文明沃土,延续中华文化基因,彰显中华文化特质。只有以中华优秀文化为主体,文化润疆才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思想导向,才能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文艺工作者要在“润”字上好好理解,下足功夫。中华文化注重文以载道、以文育人、以文化人。文化润疆的基本方式是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使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受到浸润感染。我建议,继续打造我市文化平台和品牌,多培养本土文艺人才,鼓励文艺工作者多出文化精品、艺术力作,把中华文化蕴涵的优秀思想和理念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出来。面对文艺领域出现的“杂音”“ 噪音”,要积极开展思想斗争,旗帜鲜明坚持真理,立场坚定批驳谬误,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我是一名市人大代表,也是一名文艺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学深悟透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深邃思想、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使全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时间:2021-02-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