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冯青蕊:树立标杆搭建平台 推动我市餐饮业发展
陈晓丹 蒋剑

市政协委员冯青蕊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商贸服务、旅游、餐饮住宿等行业受到冲击。对此,我市政府职能部门制定了各类惠民补贴政策,让不少中小企业、个私经营者得到了实惠。

    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业倍受人们关注,这也让更多餐饮从业人员意识到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我市餐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餐饮企业从业人员也在关键时刻体现出了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奉献,助力我市经济发展。

    餐饮关乎民生,餐饮是决定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一环。

    据业内不完全数据统计,我市有85%的餐饮业工作人员是外来务工人员,冯青蕊认为,应加强对这类人群的重视程度,她建议——

    一是为有社会责任担当、热心公益事业的民营企业在银行贷款、企业招投标、劳务用工、荣誉评定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提高民营经济的地位和作用,营造良好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二是进一步畅通民营企业与党委政府沟通交流平台,加强业务指导,坚定民营企业发展信心。通过举办学习培训、技能大赛等方式,提升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本地服务品牌。

    三是人才就是资源,推出更多的优惠政策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升外来务工人员的自豪感和归属感,让他们愿意在本地民营企业工作,愿意在克拉玛依安家落户。

时间:2021-02-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