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2020,克拉玛依的N个“全疆唯一”系列报道之十
《克拉和玛依》在央视顺利播出
取材创作均在本土完成,全片贯穿黑油山、金丝玉等元素
聂梦婷

本报全媒体记者 李浩然 摄 在“央视频”播放的《克拉和玛依》画面。

两名儿童在电脑上观看动画片《克拉和玛依》。 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闵勇 摄

2019年8月25日,我市历时3年打造的26集原创动画系列剧《克拉和玛依》发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图片由市委宣传部提供)

    全疆唯一  是2020年唯一一部在央视播出的新疆本 土原创动画作品重大意义

    传播自然之美、文化之美、人性之美,提升 了克拉玛依的知名度

    重大意义  传播自然之美、文化之美、人性之美,提升了克拉玛依的知名度

    2020年10月30日9时55分,26集原创动漫《克拉和玛依》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

    该剧是近年来新疆本土创作的具有完全自主版权的第一部动画系列剧,也是我市第一部本土原创的取得国家发行许可的动画系列剧,更是2020年唯一一部在央视播出的新疆本土原创动画作品。

    《克拉和玛依》是在市委大力推动下,由我市相关部门历时3年打造完成的。该作品于2016年底立项创作,2019年8月取得国产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新)动审字(2019)第001号。

    《克拉和玛依》以“只要有爱,就能照亮世界”为主题,讲述了黑油山的两个小精灵“克拉”和“玛依”,通过寻找“生命之花”金色雪莲,帮助金丝玉精灵宝石光寻找父母、找回记忆,重建绿色家园的故事。

    该片旨在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和生动可爱的动漫人物,传播自然之美、文化之美、人性之美,传递和谐稳定团结的正能量,引导小朋友树立团队协作精神,共同战胜困难和挑战。

    此外,该剧还通过展现千姿百态的新疆风貌,激发观众对幅员辽阔的祖国大地产生深深的热爱之情。

    据悉,2020年10月30日,我市还成立了克拉和玛依动漫研发中心。目前,《克拉和玛依》一起套拍的90分钟动漫大电影《荒野之旅》(暂定)已通过自治区广电局二审,计划于2021年全国公映;根据动漫剧改编的同名儿童绘本套书,已与出版社对接,将于2021年公开发行。

    此外,《克拉和玛依》的网络播出版权和海外播出版权已和腾讯、爱奇艺、九州文化等洽谈签约。在中视协的帮助下,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正在和全国各省市广播电视台洽谈播出事宜,并将聘请国内专家、邀请知名动漫公司落户我市,尝试动漫产业、文创产品和旅游业发展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该剧于2020年10月30日—11月5日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首播,让‘克拉’‘玛依’被全国知晓,进一步将‘文化润疆’落到实实在在的作品上。”《克拉和玛依》主创团队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1-02-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