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岳素君
让世间更加温暖
张晶

    “如果一个人只为自己活着,那么他的生命是黯淡的。”

    9年来,岳素君和她的“乐龄”社工团队秉承“助人自助”的理念,为我市老年人、青少年、残疾人、妇女等群体 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超10万余人次,用爱让世间更加温暖。

    选择不是简单的言语,而是坚定的践行。

    自从岳素君选择从社区辞职,成立乐龄社会工作服务社,她就清楚,这个选择没有退路。

    社会工作与社区工作仅有一字之差,但实际却有千差万别。服务社虽然属于民办非企业机构,但它的运行却不比企业简单,岳素君在艰难中前行,也在前行中收获。

    2012年,岳素君和同事们启动了乐龄社会工作服务社的第一个项目——“枫叶红了”。通过低龄老人服务高龄老人的方式,使胜利社区近百位独居空巢老人得到了关爱服务。

    9年来,岳素君带领乐龄团队以“让夕阳更美、让青春更亮、提升专业素养、推动有效公益”为使命,在老年人关爱、就业推荐、残障康复、社会救助等多方面开展专业服务,受益者达10万余人次。

    “看到别人因为我们的付出而生活得更幸福,我就不会放弃。”岳素君说。

    她的付出也被更多人看到——

    “枫叶红了”独居空巢老人关爱服务项目获评首届全国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优秀奖;“擦亮星星·牵手行动”青少年帮扶服务项目获评全国“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岳素君也被评为“中国最美社工”、“首批全国社会工作人才领军人物”“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

    “做社工最重要的就是‘有心’,只要用心、有心,就无愧于心。”岳素君说,希望自己能成为一抹温热的阳光,透过寒冷与黑暗,给困境中的人们带来力量与希望,让世间更加温暖。

时间:2021-02-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