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2020,克拉玛依的N个“全疆唯一”系列报道之七
乌尔禾A1级通用机场破土动工
通航后,游客可从乌尔禾飞奔北疆各景区
田华英 妥俊荣

2020年9月28日,乌尔禾区通用机场破土动工。 本报全媒体记者 蒋剑 摄

通用机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本报通讯员 艾克热木江·帕尔哈提 摄

乌尔禾区通用机场效果图。(乌尔禾区委宣传部供图)

    全疆唯一  机场运营后,直飞任何一个北疆通航的城市像坐巴士一样方便

    重要地位  该机场是新疆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开建的A1级通用机场

    2020年9月28日,乌尔禾区通用机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新疆第一个A1级通用机场正式开建。

    目前,该机场也是全疆唯一一个A1级通用机场。

    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说,乌尔禾通用机场有望于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项目建设。

    乌尔禾通用机场位于乌尔禾区中心城区以南,临近217国道,距离乌尔禾区中心城区直线距离约8公里,公路距离约10公里。

    作为由地方党委、政府主推并获得自治区发改委批复的全疆第一个A1级通用机场,乌尔禾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为3B,跑道长度1500米,宽度30米,规划建设3000平方米机库,预留5000平方米机库建设空间;新建21个站坪停机位;新建一座2267平方米的航站综合楼(含塔台)。规划建设行政办公区、生活区、航管区、辅助生产区等工作区域。场内配备助航灯光、通信导航、消防供水等设施,可提供夜视飞行及仪表导航功能,项目总投资17011万元。

    机场建成运营后,主要用于航校培训、短途运输、低空旅游及开展相关通航业务,并以载客量10人以上的通航飞机为主要运输载体。乌尔禾通用机场不仅满足通航飞机、直升机、无人机等飞行器起降需求,还将不断优化完善相关通航产业,为未来北疆通航产业基地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机场运营后,疆内外的旅客可以以乌尔禾为中心,直飞伊犁那拉提、阿勒泰喀纳斯等北疆的著名旅游景点,未来也可以直飞任何一个北疆通航的城市,就像坐巴士一样方便。”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中国通用机场分为A、B、C三类,A类通用机场就是对公众开放的通用机场。目前,这种类型等级的机场全疆只有乌尔禾开建的这一座。同时,A类通用机场还分三个等级,其中A1级机场开展商业载客飞行活动的航空器的乘客座位数最多,在10座以上。

时间:2021-02-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