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独山子区:聚力新目标 奋进新征程
王素娟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回首“十三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独山子区攻坚克难,保持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回望2020年,独山子区砥砺奋进,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经济社会发展顶住了巨大压力。

    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可以说,独山子区的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

    难忘这一年,在疫情防控上,独山子区始终做到与全市同步,坚持思想不松懈,深入细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成独山子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定点留观医院改造,建立疫情防控采购和国库集中支付“绿色通道”,畅通24小时群众诉求热线,全力守好区门,护好家门。

    难忘这一年,在经济发展上,独山子区紧扣“六稳”“六保”,复工复产有力有序,“一主多元”产业体系持续推进,固定资产投资成效显著,招商引资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科技工作稳步向前。

    难忘这一年,在社会事业上,独山子区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就业形势持续向好,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公共卫生水平加速提升,社会保障落实到位,文体事业稳步发展,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安全应急体系不断强化。

    难忘这一年,在政府建设上,独山子区始终坚持党对政府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监督,严控财政支出,狠抓作风转变,干部作风持续改善。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2020年,独山子区遇到的困难比预想的更为复杂,走过的道路比以往更为崎岖,但他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有效应对了各种风险挑战,切实克服了各类艰难险阻,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绩。

    “十四五”期间,独山子区将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新发展格局,坚持“一主多元”产业发展方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增长点,打造宜居宜业高品质城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我市率先在全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贡献。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眺望前路,必定会面临这样那样的风险挑战,独山子区要以怎样的精神状态,在化危为机中赢得主动,在攻坚克难中焕发新的气象?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2021年独山子区“两会”已于2月1日胜利召开,围绕会议精神,独山子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2-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