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心中无畏 奔跑逆行

    ●戴旭虎(摄影部主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支能打胜仗的采访队伍,

    一群坚守一线的宣传战士。

    你们用有力的肩膀,

    扛起了疫情防控宣传的重任;

    你们用敬业和奉献,

    诠释了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

    2020年2月,日报微信公众号一条出自摄影部的图文消息《带你看看这几天的克拉玛依》刷爆微信朋友圈,一天之内就斩获“10万+”的阅读量,一位读者在评论区留下了这段文字,为我们加油鼓劲。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疫情突然来袭,作为克拉玛依日报社摄影部主任,作为一名普通记者,得知日报社要组建一线采编先锋队时,我与摄影部同事闵勇、李浩然、姚继东在第一时间站出来,主动请缨,撑起了这次疫情采访队伍的“半壁江山”。

    33天来,我们几乎每天都深入医院、社区、超市等地进行采访,见证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进出办公室的忙碌,目睹了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出征仪式上的泪目,记录了奋战在医院各岗位上的医生和护士的辛苦……感动于他们的默默付出,感恩于他们的无私奉献。

    记得大年初九早晨,我接到市委宣传部安排的采访任务——报道我市抗疫情况。

    我第一时间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发热门诊。医院里只有穿着白色防护服忙碌的医护人员和行色匆匆就诊的市民,显得格外“萧条”。我来不及做任何心理准备,隐隐有些紧张和担心。

    但是,当看到配备齐全的防疫设施,目睹了医护人员的专业和敬业后,我觉得作为一名新闻记者,必须“逆向而行”,把一线医护人员的正能量、官方权威的声音传递出去,让油城百姓消除内心的恐惧与不安,正确地进行科学防护。想到这些,我此前的紧张、担心,一下子都被抛到九霄云外了。

    每次从防疫一线采访归来,我和同事的脸庞上都是口罩的压痕。很长一段时间,大家每说一句话就得喝口水润嗓子。“防护服不透气,人容易脱水,一定要多喝水,才能保证体能,从而更好地完成工作。”我时常这样叮嘱同事。

    几天内,我与同事深入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等地进行多次采访。记录了医护人员抗疫的第一手资料。

    记得当时有位朋友对我说:“摄影记者几乎与被访者零距离接触,你不怕被传染么?怎么还往前冲呢?”

    可我想说的是,这样关键的时刻,不正是体现媒体人责任与担当的时候吗?我甚至是骄傲的,这就是媒体人的价值,也是我热爱这份事业的原动力!

    2020年,苦乐共尝、艰辛与喜悦同在,每位媒体人都付出了自己的努力。我相信,只要坚持信念,勇敢前行,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时间:2020-11-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