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我的遗憾

    ●唐晓芳(日报编辑部首席编辑)

    啥?要围绕“我的这一年”来写?太难了。这一年,我“被迫”休了两个月的长假,工作也是按部就班,没啥亮点,咋写啊?真要说,那就只有遗憾和忙碌了。

    今年,对大多数人来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让人难忘的一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我们只能在家办公。

    初接到通知的时候,我就做好了要去单位上班的准备。无奈,主任没给我这个机会:“你老公又不在家,你也去,谁管孩子?先让年轻同志上!”

    好嘛,听领导的。

    可集结的那天,同事将集结照片发到单位群,看着那场面,我心潮澎湃啊!

    为此,我心里暗暗“恨”上了主任,谁叫她不让我去!

    “待在家里真的很无聊啊!”

    “那你就在家编稿。”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我有了“工作”。

    8月,没想到又来了一次。这次,总该让我上了吧。

    “你腰椎不好,7月份才做完理疗,能坚持下来吗?如果中途犯病咋办?”主任为我考虑。

    如果犯病,我就只能躺着。自己痛苦不说,还得找人照顾,最重要的是肯定会耽误工作。想到这些,我也不再坚持。

    对于两次都没能参与“战斗”,我觉得特别遗憾。我是部门首席编辑,更是一名党员,在这种时候,我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部门、为报社,为抗疫出力。

    大事做不了,小事总是能做的吧。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我果断报名,好不容易抢上了一个“收垃圾”的职位,算是弥补了“我想出力”的心愿。

    今年,对于我来说,也是极为忙碌的一年。

    我在一周内与组版部同事合作完成了一本特刊《精品新闻赏析》;在一周内与组版部同事合作完成《在春风中大踏步迈进》特刊(因各种原因没有刊发);在一周内与组版部、摄影部同事合作完成了系列报道《稠油开发的“中国样本”》;在过去的10个月里编辑各类版面约两千个。

    在做好编辑这个本职工作外,我还承担了部门很多事务性工作。几乎每天早上9时,我就已经到达办公室开始安排当天的版面。从稿件到广告,从报社内部到报社外部,与记者部落实安排采访,与广告部协调各类广告,与市委宣传部对接各类必发稿件。

    虽然忙碌,但每一项工作都让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原来,我也可以很好地统筹各项工作。现在,我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都有所提升。

    还有一点遗憾是,今年我没有做出精品新闻和版面。我希望明年,我的遗憾能少点。

时间:2020-11-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