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仍要奔跑

    ●胡怡颖(网络事业部主任)

    就像一次长跑忽然接近了终点。意外大过欣喜,满脑子是“2020年就要结束了?”的不确定感。恍惚间,记不起沿途看过的风景,也记不起曾经的疲累。茫然间,看到身边的小伙伴还在奋力奔跑,不由安下心来。

    和他们在一起是安心的,因为大家一起能应对任何难题。

    在媒体融合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享受到了网络和新媒体信息传播的高效和快捷,也体验了支撑着这份快捷背后的酸爽。

    需要立即查找清理的错误信息,即使是凌晨三点,可以立即响应处理;需要立即发布的信息,不论何时何地,可以立即落实签发。“可以”后面,有数不清的睡眼朦胧,也有数不清的夜奔单位。

    两波疫情期间,我和部门的同事一起,精准分工,齐心作战。有人发布文图信息、有人设计宣传海报、有人制作专题、有人拍摄视频、有人统计数据、有人负责技术支持……那段时间,从早上八点半的第一波微信发布,到半夜完成报纸反解,这个小小的团队就像是一台不停工作的发动机,支撑着我们的新媒体平台悉数正常运转。

    和他们在一起是奋进的,因为大家一起能互相激励、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与技能。

    近两年,短视频已经成为媒体融合的新战场。进军短视频业务,既是我们势在必行的选择,也是开辟视觉化传播路径的机会。在报社统一部署下,我们的短视频平台从无到有,视频摄制技术从弱到强,网络部的小伙伴又勇敢跨上了新舞台。

    两年来,我们的短视频团队圆满完成数次拍摄任务,新闻短片、纪录片、宣传片……我们用不断积累和丰富的短视频摄制经验,持续强化着自己在媒体融合这条赛道上继续奔跑的能力。

    2020年,我们的短视频发布平台和传播路径不断丰富。“嗨克拉玛依”客户端的“克拉玛依短视频”栏目4月正式开栏,今年以来,已发布短视频535条,单条最高点击量近三十万次;克拉玛依日报抖音号6月正式建号,短短5个月时间吸纳关注粉丝2.5万,共发布作品199条,单条作品最高点击量100万次;克拉玛依日报微信视频号4月正式运营,迄今吸引关注用户3.5万人,发布短视频一千余条,单条最高浏览量1.4亿次。

    在媒体融合发展大潮下,如何让我们的新媒体集群拥有更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我们一直带着这个问题前行。2020年终点将近,2021年序幕待起,任重道远,未来可期。

时间:2020-11-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