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八年归零, 重新出发

    ●景璐(日报编辑部)

    2020年是我在报社工作的第八个年头。

    虽然,8年的时光锤炼,我已从当初单位最年轻的“90后”,成长为如今新同事眼中的“老编辑”“老记者”;虽然,8年的职业生涯,让我见证了许多城市发展的重要时刻,遇见了许多行业优秀人才,掌握了更多专业技能,但2020年的种种经历依然给了我无数感动、无数思考。

    都说“读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位高尚的人说话”,我很幸运,作为一名记者,常常有机会直接与高尚的人对话。尤其是在2020年,为抗击疫情挺身而出的医护人员,为服务居民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为油气事业坚守岗位的石油员工,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的地方企业……对他们的每一次采访和报道,不仅仅是对社会正能量、好人好故事的传播,更是对我个人内心的一次洗礼、一次震撼。

    今年2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全国各地都面临医疗物资紧缺的难题。在如此紧急的时刻,市委市政府和地方企业扛起了“保供”的重任。为了将一批口罩、测温抢从国外运抵我市,两市三地的工作人员参与了这场运输接力,从凌晨忙到天亮,再从天亮忙到凌晨,连续奋战数天终于为我市居民筑牢了疫情防线。虽然,作为报道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中的一份子,我也曾等图至深夜,但相较于那些凌晨三点还守在机场的工作人员,那些拨打了成百上千个电话才联系到物资的工作人员,这点付出又何足挂齿。

    今年6月,由日报编辑部组织策划的“七·一”党建特刊《让党旗在准噶尔盆地高高飘扬》进入了紧锣密鼓的筹备期,负责其中两家油田单位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经验采写工作的我,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党务工作者。听到他们侃侃而谈如何将业务与党建结合,开展技术专家课堂、设立科技创新基金;听他们细细回忆如何以党建凝聚队伍,帮助新老员工结对,成立志愿服务队,作为记者,我收获了满满的“干货”,作为日报编辑党支部的一名支委,我也受益良多。

    今年7月,急待升级的日报《安居周刊》被交付到我手里。全新的运作模式、全新的内容定位对我的专业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在领导的帮助下,我从撰写周刊理事会邀约书开始,认真参与了拜访周刊理事会成员单位、策划创刊号内容、编采相关报道等周刊改版的全过程。期间,我感慨于地方企业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优秀企业家在企业经营方面的远见卓识;期间,我感动于同事们对新闻事业的热忱。

    的确,8年的工作经历给予了我干事创业的底气,但也催生了我些许的“偶像包袱”,所幸,周刊的升级让我及时知错就改。8年的时光是财富,也是鞭策,它让我工作时更自信,也教我时刻回望初心——去采访吧、去写稿吧、去编版吧,就像你第一天工作那样!

时间:2020-11-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