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踏着时代的 浪花前行

    ●朱芸(城市新闻部)

    写这篇感言的前一晚,我去了夜景绚烂的汇嘉滨河广场闲逛,到车流不息的吉祥路风情街吃了晚餐,还去奥斯卡影城看了新上的《金刚川》。

    电影片尾曲响起时,我听到后排有人颤抖着小声说了句:“祖国真伟大”。听罢,我在心里跟了句“+1”。

    今年,若不是国家强有力的防控举措,我们岂能在如此短时间内就从疫情发生和扩散的害怕与心惊中迅速恢复,重新拥抱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2020年,我们经历了暂停和重启。然而,这次“大考”却使我对祖国、对家乡克拉玛依更加自豪和自信。

    这份自豪和自信,与我的记者工作紧密相联。

    去年起,我先后承担起了“克拉玛依区新闻”栏目的采写、编辑工作。这个机会,让我与我市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有了零距离的相遇。

    在一期期采写、编辑“克拉玛依区新闻”的过程中,我从一位位政府工作人员、一名名普通百姓的口中,了解到城区的发展变迁;从一幢幢高楼、一条条马路上,体会到城区的蓬勃繁荣;在一份份红头文件与发展规划中,读懂了城区的未来前景……

    落实在新闻报道中,它们是《戈壁夜明珠 全疆受瞩目——克拉玛依区“夜间经济”有新荣誉》《克拉玛依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上海产业园)项目建设破土动工》《托起农户增收致富梦——克拉玛依区与喀什市产业扶贫协作结硕果》……

    在采写过程中,我在部门主任蔡晓青的指导下,阅读大量的文件材料,穿梭于不同的办公楼、办公室和城区的街头巷尾,只为获得最准确、最新鲜的一手信息。

    为使精心策划、采写的稿件能够完美呈现,我“跨界”承担起编辑工作,对标题精推细敲、对稿件字斟句酌、对版式精益求精。

    除此之外,《克拉玛依区防疫有温情》《走在复工复产的盛夏里——克拉玛依区以政策惠企业促经济回暖》《千磨万击还坚劲 而今从头迈雄关——克拉玛依区全面打响复工复产“冲锋战”,力促经济平稳向好》等稿件的刊发,关注并呈现了我市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好举措、好做法、好经验。

    在这过程中,我加了数不清的班,熬了很多次的夜,部门同事笑称我为“劳模”,甚至连办公室的两盏白炽灯灯泡都相继“因公牺牲”……

    可我认为,当代记者,就是要为时代的进步与发展鼓与呼。作为克拉玛依日报社的一名记者,我新闻业务水平的成长,与这座城市的发展息息相关。

    上个月,我突然收到一个陌生人发来的短信,短信里写道:我常读日报,也接受过你的采访,在网上看到你作为记者的工作短片后,我想说,你们忙着记录克拉玛依的大小事,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我回复道:谢谢您,我会继续努力!

时间:2020-11-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