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我们与时光同在

    ●武海丽(专题部)

    时光是步履匆匆的旅人,一转眼,这一年又接近了尾声,记者节也如期而至。

    回望这一年,和过往的很多年相较,好像没有什么不一样。作为记者,我们依旧是这座城市的记录者,肩头上依旧有责任,笔下依旧是乾坤。

    日升月落,春秋往复,在这片土地上,新闻故事随时随地都在发生。在这里生活、工作、学习的我们,虽然有着不同的面孔、不同的经历,但在思想和情感上,是那么难以避免地相互联通。很可能,你就是新闻事中的新闻人;很可能,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新闻故事,让你找到自己的影子,感受到内心的共鸣。

    在过去的这一年,我采写了很多的新闻故事,其中有个故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对结对亲戚身上。早在三年前,郑志刚和阿里木江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而结识。阿里木江身体不好,每周需要三次前往医院做透析,他的儿子长期在野外工作,妻子身形瘦小,家里又没有车,去医院很不方便。郑志刚主动为阿里木江当起了“司机”,风雨无阻。粗略地一算,截至我采访他们时,郑志刚在这条送医路上已经跑了四百多趟……

    很多人都有结对亲戚,身边也总发生着这样的动人点滴。经由我们记者的笔端,这些场景在报纸上生动再现,伴着油墨的清香送达一个又一个读者的面前。

    郑志刚和阿里木江的故事告诉我们,迈进结对亲戚的门槛是很容易的,但迈进心坎是不容易的。人与人的了解、理解、交心,不是仅靠语言的交流就能实现的,它需要彼此长期的具体关照、点滴积累、润物无声。当这些“走心”的行为融入到双方衣食住行等生活的具体事情里,融入到生活工作中长期存在的实际问题上,真行动就有了好实效。相信读者,也都透过故事,读到了这些,会心一笑,心里一暖。

    这就是新闻故事的魅力所在,它丰富我们的认知,也启迪着我们的心灵。这也是我们记者在大街小巷奔走,在案前灯下执笔的动力所在。

    做事实的记录者,做正能量的传播者,想到这一点,回望我们这一年,又觉得仿佛有些不一样。新的一年,要更加从容自信、坚定自励,才不愧这“无冕之王”的称号。

    我们这一年,即将画上圆点。我们这一年,心里充满了温情和信念。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看到黎明缓缓到来,晨曦照射着这座城市,一天又一天。我们与时光同在,与你同守,我们记录这座城市,也记录这座城市中的每一个“你”。

时间:2020-11-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