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奔跑在“逆行”路上

    ●王晶(组版部)

    2020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疫情的发生扰乱了往日平静的生活。2月4日晚,我接到单位通知,赶往单位驻守。

    挂掉电话,我思绪万千:老公上井,父母身体不好,孩子怎么办?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收拾好换洗的衣服,给孩子布置了学习计划,我赶紧把孩子送到了父母家。

    妈妈望着我,满眼的牵挂。我拉着她的手说:“放心!”

    吃住在单位的日子里,我和同事孙国辉每天负责报纸的版面编辑工作,工作强度比平日里更大。我俩每晚轮流等稿、改清样、调版、合版……

    饿了,吃点面包;困了,洗把脸让自己再清醒清醒。工作不结束,我不敢放松。因为在这关键的时刻,媒体承担着传播正确防疫知识、团结大家共同抗疫的重任。每天凌晨三四点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我常常一躺下就能睡着。

    而这样的日子,我坚守了27天。那段时间,我格外想念父母和孩子,与他们的每次微信视频就像是一支强心剂,再次让我充满了力量。直到春暖花开,生活终于恢复正常,我保质保量完成了工作任务。

    7月,我又一次临危受命。不容多想,我再次将孩子托付给父母,送孩子时,母亲拉着我的手说:“这次可不可以不去了,之前你爸心脏病犯了,呼吸困难,吃了药也不见好,全身没有力气,为了不影响你工作,我都没有给你说。孩子马上小升初,学习压力大,你在家多陪陪他,辅导一下功课,这次换别人去吧。”

    我知道爸妈的难处,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孩子抱着我说:“妈妈,我懂你,我长大了,我以你为荣,我会好好学习,照顾爷爷奶奶的,你放心工作去吧!”听到儿子这么说,我哭了。擦干眼泪,我拖着行李箱走出家门,收拾好心情快速赶到单位。

    这次的工作任务比我想象中更艰巨,更有挑战性。除了常常等稿至深夜,我还承担起了广告专刊的设计工作,为了设计出客户满意的版面,我认真翻看稿子内容、导读、提要,仔细分析客户想表达的意思,然后再着手找素材,制作图表、报花、导读。为了设计效果,有的图表我一做就是一个多小时,版面更是一做就是两三个小时。

    有一次凌晨4点,我完成所有工作后,累得瘫睡在沙发上。梦里,爸爸说他的血糖值降下来了,妈妈说她的头疼好些了,醒来后,我特别想他们。

    这一次,我坚守了38天。这段时间里,有辛苦、有疲惫、有困惑、有泪水,当然,也有很多快乐。我制做的白碱滩区新闻专题、陆梁油田专刊版面、云计产业园等版面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表扬;一起奋斗的时光,让我和同事之间的友谊更加坚固。

    2020年即将画上句号,我永远记得这一年中,同事们如何相互取暖、互相关心。也正是这些特殊的日子,让我看到了同事们精益求精、任劳任怨的精神。

时间:2020-11-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